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中生留学应提前3年准备外语

高中生留学应提前3年准备外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11

  双胞胎姐妹朱书仪、朱书瑶不久前专程从安徽赶到北京参加托福培训,为明年留学美国做准备。对想到国外读本科的高中生,专业老师建议,最好提前3年准备外语学习。

  专家说,现在正是暑期学员报到高峰,最多时一天有5000多名学员报到,参加暑期雅思培训的学员中高中生占四分之一左右,但在雅思基础班、英澳留学直通车和英联邦精英计划等班级中,高中生占到了80%以上。与往年比,高中生学习雅思的人数和比例均有增长。以前留学生的主体是大学生,通过培训,出国读研究生,现在高中生的人数在迅速增长,他们希望通过培训考出好的外语成绩,从而出国读大学本科。

  打算出国留学的高中生越早开始准备语言越好。据悉,现在英美各国名校对雅思分数的要求不断提高,这对中学生构成重大挑战和考验。排名世界前100位的英美名校通常要求雅思成绩在6.5分以上,即便是国外的普通大学,一般对雅思成绩的要求也达到6分左右。顶级名校例如剑桥、牛津、伦敦政经等甚至要求雅思成绩为7分,同时对单项成绩提出要求,一般除了阅读外,听力、写作和口语的单项成绩必须达到7分。雅思出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考生平均成绩为5.47分,其中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分别为5.59、5.74、5.11和5.18分。与总平均分相比,中学生的平均成绩要低得多。

  专家建议,想要出国读本科的学生,至少提前两三年准备雅思考试。高中生要提高的是英语基本功,包括听、说、读、写能力,尤其是口头和笔头的表达能力,这也是中国学生的薄弱环节。想在出国前几个月突击一下取得良好成绩的想法和做法,对于大部分英语基本功并没有夯实的高中生来说,是不切实际的奢望。高中生出国一定要早准备,花一两年时间扎扎实实提高词汇、语法和听、说、读、写的基本功,然后用半年左右时间熟悉雅思考题和考试规律。

  今年的小语种培训人数延续了往年的增长趋势,参加培训的人数以30%左右的规模增长,这和很多高中生开始选择去韩国、法国、日本、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艺术生)等着名大学就读有很大关系。

  小语种跟英语不同,学生接触较少,因此,要想到小语种国家,学生最好高一开始利用寒暑假、周末等课余时间开始准备语言学习,这样课余学习2至3年之后就可以直接参加相应国家的出国语言考试。要通过一门小语种出国考试的学习时间一般在600至800小时左右,而在新东方一个假期可以学习200小时的语言课程。所以学好一门小语种大概需要3至4个寒暑假的课余时间。因此,高中生留学前,特别要在个人复习中合理分配时间。

  来源:北京考试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