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一留学:读几年级由测试决定

高一留学:读几年级由测试决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11

  暑期很多学生都在忙着充电,一些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更是如此,忙于托福、SSAT等考试的备考。但除了准备考试,学生还需要做哪些方面的准备?高一学生过去通常能读几年级?需不需要留级?有没有奖学金?就此,笔者采访了留学专家。

  王同学,现在高一,马上高二,理科生。英语基础较强(除听力有些差之外,笔试和口语还算可以,能较好的应付TOFEL和SSAT考试。文化课还行,在尖子班排在前30~40名。王同学在这个暑期打算去美国留学,主要因为他在美国的亲戚建议他去那边读书。按照他的水平在中国考一个普通的大学没有什么问题,但想考一类大学有些困难。而如果去美国读高中然后申请大学的话读美国名校的几率要高很多。

  王同学浏览了许多美国高中的官网,要求五花八门,但基本都要求提供TOFEL和SSAT成绩,所以他准备考 TOFEL和SSAT。但是鉴于美国各个中学要求不太一致,王同学在准备材料的时候有些迷茫,不知道他们要不要求提供初中成绩?申请材料除了个人陈述之外还得写(自己)什么?推荐信让谁写?有必要写吗?还有面试去哪?像他这种情况去了能读几年级?有没有奖学金可以申请?

  材料准备:推荐信、个人陈述必须有

  对此,留学专家建议推荐信必须写。如果推荐老师写不了英文就写中文,你可以自己翻译或者找人翻译老师签字。老师懒得写自己写。总之推荐信必须有。个人陈述也是必须要有的,并且一定要自己写。至于要不要初中成绩去问学校。有的学校是从现在开始往前三年的成绩全都要。如果有成绩单就给成绩单,且要开一份中英双语的并且盖章。

  面试有三种。学校来中国则去北京、上海、香港都有可能。要密切关注自己喜欢的学校官网的信息。学校不来的找校友,校友没有的电话面试。

  学生读几年级  需由学校测试决定

  专家表示,学生到底读几年级是由学校决定的。但是,对于国内10年级的学生,我们通常建议申请的时候,申请重读一个10年级,即相当于国内的高一,因为对学生来说,有足够时间过渡。而事实上,美国学生的课程设置不是严格按照年级来分的,学生入学后,每个科目都要进行测试,根据测试程度来上课。如果数学程度是 11年级,那你就去读11年级;可是物理如果只是9年级程度,那就得去读9年级物理,所以每个科目程度不同,你的同学也会不一样。并且,由于美国公立中学不接受国际学生,只能申请私立的,而私立中学几乎是不给奖学金的。

  赴美国私立高中留学流程

  美国的高中主要分公立和私立两大类:公立约占85%左右,私立约占15%左右。要选择一所最喜欢的高中,学生可以从网站www.tabs.org 上进行查找。学生必须参加美国私立中学入学考试(SSAT)。 SSAT考试在中国大陆设有考点,上海、杭州、南京皆有考点。 SSAT官方网站是www.ssat.org。然后填写心仪高中的申请表,并给学校寄去申请材料。申请材料中包括父母或监护人调查问卷、学生调查问卷、教师推荐信、近两年学习成绩单、SSAT成绩,如果学生希望得到经济帮助,则需填写经济援助申请表。学生可能会被要求参加面试。如果符合条件,学生将会收到录取通知书。

  来源:新闻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