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中毕业生出国 准备好了吗?

高中毕业生出国 准备好了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11

  高考结束后,出国留学成为很多高中毕业生的选择。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留学培训机构和留学中介机构,专家们表示,高中生出国留学大都会接受到更好的教育,但也会面临到很多困难,高中生要想顺利留洋,家长和孩子都必须有着理性的认识和充分的准备。

  做好两方面的评估

  所谓两方面评估分别是从孩子和家长两个角度来看:一是学生的自控能力;二是家庭可承担的经济能力。留学咨询专家指出:“现在大都是独生子女,孩子们的自理自控能力较弱,对父母和家庭的依赖性较强,而出国留学则是让你一个人身在异国他乡,必须得让你独立,而且新的环境中难免有着这样或那样的不良因素存在,如何把持住自己,也是刚刚毕业的学生所必须要面临的挑战。”所以,高中毕业生想要出国,必须具有良好的自控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据咨询人员介绍,出国留学的费用最少算来也得20~30万,对于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菲的费用,在考虑孩子是否出国留学时,家长应该从自我家庭收入、储蓄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虑。

  要有过三道坎的准备

  语言坎:在国内必须通过语言测试

  在选择国家和学校时,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语言问题。学生们大都具有一定的英语语言基础,但是,不见得每一名学生都能够熟练掌握。国外很多大学的入校门槛就是语言,学生必须通过其必备的语言测试,如托福、雅思等,在达到一定的分数后方可被录取。只有破除语言障碍,学生才能在国外听懂课堂所讲,才能正常地生活学习。

  专业坎: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由于高中毕业,孩子们并没有接触过任何专业,所以为避免误选所造成的不必要后果,咨询专家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上网,或到相关咨询公司了解国外大学的专业和课程设置,提前预读有关专业课程,做好充分的了解与准备,慎重选择自己所感兴趣的专业。

  心理坎:独立生活,自觉自控

  新的环境下,对于现在大多是独生子女的学生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国外,孩子们必须在学会克服孤独、抵抗诱惑的同时,还要具备良好的自觉性和自控能力,同时还要加强自己的动手能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