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专科阶段考生留学选择多

专科阶段考生留学选择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11

  目前,国内高考正在进行专科一批的录取,对分数线在专科线上下的部分考生而言,出国留学也是不错的选择。国外大学更看重学生平时成绩,而不仅仅是高考分数。只要语言水平能达到学习要求,有意向留学的考生都可以大胆申请国外院校。

  专科分数一样可以申报名校

  “分数只能在国内上高职院校的考生,去国外却可选读本科。这也是很多专科分数段考生选择留学的原因。”留学专家说,专科分数段学生可以申读英国、加拿大中等偏上学校的预科,然后升本科;或报读注重职业教育和培养实践能力的院校,如澳洲职业教育技术学院和加拿大的应用文理学院,这类学生获得大专文凭可选择国外就业,如果想继续求学,可向大学申请并进行学分减免插读到大学,用少于三年的时间完成课程,获学士学位。赴英的话,由于英国院校更侧重学生高中平时成绩和语言成绩,尽管只达专科线,这类学生同样可申请报读埃克塞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东英吉利大学等名校。学生还可以选择去美国读“高性价比”的社区学院,如圣巴巴拉城市学院、西雅图中央社区大学、戴波罗谷社区大学等,两年后同样有机会转入美国顶尖名校就读。社区大学的入学门槛较低,高中成绩平均70分即可申请,没有语言成绩可参加“语言加本科”的有条件录取,一年的学费只需10-14万人民币左右。

  留学专家介绍说,如想申请新加坡的五所理工学院,高考成绩需在450分以上,并通过各学校的自主入学测试;如果高考没有达到450分的高三毕业生或高二的学生欲申请新加坡的五所理工学院,学生可以选择到新加坡入读“O”水准的测评考试,考试通过的学生都可以直接入读新加坡五所理工学院。

  小语种国家门槛较低

  小语种国家的留学门槛相对而言要低一些,特别对于一些高考分数不理想的考生而言,是很好的选择。资深留学专家说,根据意大利教育部的规定,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在380分以上,就具备了去意大利公立大学留学的条件。意大利公立大学免收学费,学生每年只需交纳200-300欧元的注册费,生活费也仅为每年3000-4000欧元。学生只需在国内和意大利各学习半年的意大利语,9月份就可以进入大学读专业课程了,意大利大学的所有专业基本都对中国学生开放,公立大学还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了数量可观的助学金。

  留学专家介绍,去法国也是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选择。只要有国内的大学专科的录取通知书,就可以申请签证。法国公立大学都是免学费的,每年只要交纳150~300欧元的注册费就可以了,一个月的生活消费大约在200-300欧元。

  洋高考搭起“立交桥”

  另外,选择参加美国高考,进入世界名校也成为不少高中毕业生的选择 。 美 国ACT今年在山东师范大学设立了考试中心,学生在山师大即可参加“洋高考”。ACT是对申请国外本科一年级课程的学生进行的入学资格考试,学生在完成为期9个月的国际大学预科课程GAC学习后,再参加ACT考试。凭ACT成绩单,直接申请所有英语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所有大学。

  据留学专家介绍,对于参加完高考的学生来说,在八月底前参加预科学习是最合适的。入学测试达到55分,即可进入GAC正式课程的学习;成绩末达到者,需要进行一到三个月的语言强化训练。

  来源:齐鲁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