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新政过关有妙招

留学新政过关有妙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12

  想出国留学,如何顺利获取签证是其中最为关键的一步。如果能对热门国家的留学政策、申请难易程度、相关程序以及签证政策有所了解,相信在申请过程中就能更有把握。

  ■美国:面试是关键

  “2010年的留学人数预计会比2009年增长30%,将会延续‘美国留学黄金年’的势头。”天津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中心美国部主管赵媛说:“从政策上来看,2009年底奥巴马访华时也曾表示欢迎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一方面是在全球范围内搜罗人才,同时给在金融危机后逆市升温的美国留学市场增加助推作用。”

  申请美国签证时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在面试中能把自己的学习计划清楚地阐述给面试官,对自己的学习目标、选择的专业及学校能做到心中有数;在资金方面,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签证官会考虑到申请人的教育费用是否有保证;另外,在面试过程中,既要充分表达自己又不能过分自大,要有礼貌,同时让面试官感觉到你的认真和积极向上的一面。

  ■英国:平均成绩很关键

  “英国吸收中国留学生的态度相当积极,相对其他国家来说准备的材料比较简单,只需要有成绩单、在读证明、推荐信等就可以了。”金吉列英国部经理陈静说:“另外,学校很看重学生在校期间的平均分,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分数水平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英国留学需要提供能保证学生在英国学习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英国留学的担保资金虽然不需要收入来源证明,但是存期一定要保证在28天以上。”

  ■澳洲:更重能力

  “澳大利亚留学政策给了学生最大的平台和比较低的门槛,与其他国家相比,更看重学习能力和学术背景,这包括是否积极参加学术活动,是否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等。”金吉列澳新部经理黄慧说:“他们有一种观念,当地任何一个人的语言都会很好,但在学术方面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留学澳洲最常见的拒签理由是:刻意提供虚假材料,或者由于经验不足没有把资金来源的材料解释清楚,而使得签证对经济材料产生了质疑。另外,澳洲电话调查不可忽视。据了解,电话调查虽是抽查,但在能否成功签出中却占有很大的比重,所以必须给予重视。

  ■日本:政策利好

  “日本政府于2008年宣布‘30万留学生交流计划’以来, 吸引了更多的留学生。日本各大企业也于近日宣布将增加录用留学生的人数。未来留学日本前景看好。而这样的情况下,在选择学校时要慎重,不要盲目。”天津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中心朱主任说。一般申请时要注意以下两点:1.选择优秀的学校主要看学校的规模和信誉度以及教学质量, 这对学生签证及今后二次择校升学均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2. 留学不是目的, 重要的是未来就业,学生在选择留学中介机构时, 一定要留意中介机构是否提供完善的境外延伸服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