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移民:加拿大仍是首选

留学移民:加拿大仍是首选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12

  记者近日从我市出国移民市场获悉,虽然加拿大仍是我市投资移民申请者的首选,美国暂时屈居第二,但是受政策的影响,二者的申请人数差距正在不断缩小。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我市申请投资移民的家庭有望超过80个。

  美国移民后来居上

  教育专家Michael Lv说,目前多个国家的移民政策都发生了变化。首先是澳大利亚移民门槛提高,接着加拿大移民暂时叫停,于是中国富裕家庭的海外投资移民正在向更为简单、快捷的美国投资移民倾斜。

  Michael Lv介绍,美国投资移民申请人只要拿出50万美元的资金并证明资金来源即可。投资人在递交申请表后,通常10-12个月便可获批。同时,作为世界头号教育强国,美国拥有众多世界顶尖大学。如果家长办理移民,孩子将同时获得美国身份,“这个对移民美国的家庭很有吸引力!”

  移民专家马弦说,目前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很热。申请人投资50万美元于美国的区域中心,5年后返还,只需证明投资金额为合法所得,一年时间全家即可获得绿卡,而且无移民限制。

  杨毅称,新项目EB-1C属美国移民最优先类,只需一次性投资30万美元,即可一步到位获得永久性绿卡。

  加国移民仍为首选

  “虽然加拿大移民政策有了变化,但仍居移民首位。”今年6月26日,加拿大移民局宣布调高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门槛,并停止接收新的申请,联邦投资移民投资金额由40万加元倍增至80万加元,申请人资产要求也从80万加元倍增至160万加元,投资额较以前翻了一倍。“但即使如此,加拿大仍然是中国移民申请者的首选目的国。”

  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资金门槛较低的加拿大“省提名移民计划”仍然沿用旧政策,但迫于联邦政府移民政策调整以及不少“有资之士”蜂拥而至的双重压力,“省提名移民计划”门槛提高应是大势所趋。“有意移民加拿大的家庭,最好抓紧最后的申请期,赶上这趟‘末班车’”。

  杨毅分析认为,涨价后申请者的条件会更好,而且申请程序有望更简单,申请速度也有可能加快,这对申请者来说也许是个好事。

  选择移民有讲究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出国移民已经成为中国富裕家庭子女留学、海外置业及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一种便利方式。”目前中国居民选择移民海外的目的主要有三个:

  一是为了子女留学。成为海外居民,留学的学费可以跟当地人一样。目前,在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英国、荷兰、比利时、法国等一些移民目的国,当地人从小学到中学学费都是全免,大学学费也有政府的高额补贴,只有留学生学费的1/5。最重要的是,如果以移民的身份在海外读书,可以跟当地人一样有广泛的专业选择,毕业后也可以顺利在当地就业。

  二是为了海外置业。据介绍,目前中国人购置房产最多的地区包括中国香港、澳大利亚、美国、英国、荷兰、比利时、德国、西班牙等。

  三是为了拓展海外市场。目前,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需求日益旺盛,越来越多的企业到海外设立子公司,拓展海外市场。

  移民的目的国很多,申请者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移民项目?陈蕾建议申请者,应该选择一家有实力、有经验的出国移民服务机构,根据自身需求制定适合自己的移民方案。比如,如果申请者只需要获得移民目的国的绿卡,以方便子女留学及以后商旅自由,可以选择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如果申请者在中国大陆生意繁忙,不能前往移民目的国居住,美国、新加坡应该是首选,因为这两个国家可以直接获得绿卡,没有居住要求;如果申请者想将资金完全用于市场开拓,同时又不能够长期在移民目的国居住,则可以选择欧洲国家,比如荷兰、比利时、法国、德国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