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韩国放低门槛吸引海外留学生

韩国放低门槛吸引海外留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12

  为加强对海外留学生的吸引力,韩国政府11日出台相关方案,决定放宽对外国大中小学的准入门槛,同时采取多种针对留学生的便利简化措施。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安秉万11日说,当天出台的《加强教育服务全球化方案》包括大力吸引外国留学生、提高留学生整体素质、吸引海外优秀学校学生、支援国内大学进军海外等内容。

  根据方案,将简化针对留学生的签证发放程序,并允许在韩国语言进修期间被韩国大学录取的外国留学生,在语言进修期结束后到入学前期间合法滞留。同时,为减轻留学生的经济负担,方案还将语言进修生的健康保险费由目前的7万韩元(1美元约合1160韩元)减至3.6万韩元。此外,政府还计划建立网上“韩国留学综合系统”,给留学生提供“入境-入学-研修-出国”的一站式留学服务。

  新方案还放宽了有关校舍建筑审查标准,韩国本土学校只要符合当地标准,都可以在海外开设分校或研究所。

  韩国计划到2012年吸引10万名海外留学生。据悉,截至2009年,在韩留学生约为7.6万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