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考落榜生出国留学要慎重

高考落榜生出国留学要慎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16

  今天落榜生的留学生活,与传统意义的公派留学、精英留学已经有了很大区别,有些看似很美的海外留学,不仅难以成为一种成才新途径,还有可能是陷阱。

  首先,海外留学中介鱼目混珠。有资料显示,国内落榜生的海外留学一半以上是通过中介组织进行的。然而,目前国内不仅有大量以欺骗为目的的黑中介,利用父母望子成龙和学生急于出国的心态,弄虚作假,牟取暴利。其次,海外学校良莠不齐。很多高考落榜的学生到了国外才发现,他们就读的学校根本不是正规学校,难以学到有用的知识,还经常遇到没有毕业证的尴尬。还有,海外留学的安全问题日益突出。最近几年,常有中国小留学生在海外被偷、被抢、被打甚至遇难的消息,尤其是那些学费相对便宜的国家、不正规的学校,都不同程度存在着安全问题。

  此外,海外留学也面临着心理压力大、易出现精神问题等难题。更不容忽视的是,目前落榜考生海外留学成才者少得可怜,他们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还较弱,回国后往往面临着就业难的尴尬。希望家长们谨慎一些,考虑清楚,考察明白,切莫盲目跟风,贸然把孩子送出去。

  来源:533出国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