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为吸引人才 新疆启动海归服务计划

为吸引人才 新疆启动海归服务计划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18

  “希望新疆成为海外留学人员干事创业,实现自生价值的热土。”8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海外赤子为疆服务行动计划” 启动仪式上表示。

  “海外赤子为疆服务行动计划”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赤子计划”的重点活动之一。 50余名海外留学人员和沿海发达省市的留学回国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与新疆的企事业单位就人才交流、科技合作、企业科技项目开发等项目展开对接和洽谈。

  据悉,新疆将对各类型的留学人员为国服务活动予以政策和资金支持。对来疆人才在子女入学、配偶安置、医疗、保险、住房、税收等方面给予一定的照顾。

  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说,海外留学人才是我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在更大范围、更广阔、更高层次上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及留学人员团体通过各种适当形式参与祖国建设,从今年起,人社部开始实施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并积极开展与地方人民政府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工作。

  “‘海外赤子为疆服务行动计划’搭建了海外华侨华人与新疆交流合作的对接平台,让我们有了发挥自己才能的空间”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华盛顿分会会长汤斌说。

  此外,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共建的中国乌鲁木齐留学人员创业园也于今日揭牌,此举将更好的支持留学人员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创业园影响,推动创业园发展。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