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韩政府设定2012年前10万名留学生目标

韩政府设定2012年前10万名留学生目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19

  政府决定积极吸引外国留学生前来韩国留学,并鼓励外国学校到韩国创办分支学校。教育科学技术部11日举行了第24次危机管理对策会议,确定了发表“全球教育服务活跃化方案”。方案主要涵盖了四大政策方向,内容包括大力吸引外国留学生,鼓励海外优秀学校到韩国办学,支持国内大学进军海外,此外,方案设定的政策方向还包括积极推广网络教学活动,也就是所谓的“在线学习世界化”。

  近年来,到韩国留学的外国留学生人数不断增加,一些外国学校也有进军韩国的强烈意愿,同时,韩国学生到海外留学的人数也迅速增加。政府推出这一“全球教育服务活跃化方案”,就是为了积极应对急剧变化的全球教育需求而制定的政府层面综合方案。制定这一方案的目的,也是为了改善一年达40亿美元的海外留学收支项目赤字。

  根据这一方案,政府设定了在2012年以前吸引10万名留学生到韩国留学的目标。在这一目标下,为吸引更多的外国留学生,政府决定建立“韩国留学综合系统”,向留学生提供一站式留学服务,并将韩语进修生的健康保险费由现行的7万韩元降低至3.6万韩元。

  教科部还计划,将简化针对外国留学生的签证发放程序,并允许留学生在完成语言进修课程后,到上大学前的这段时间在韩国停留生活。过去,语言进修结束后,留学生需要重新上韩语补习班,或者就要先回国等待学校招生后才能再返回韩国。

  为了鼓励国内大学进军海外,韩国政府将允许大学依据当地标准在海外创办教育院、研究所、校园和分校等单位。在济州国际学校,从幼稚园开始到高中,将实行12年级的外国学校学制,以积极吸引外国学生前来学习。此外,为了推广“在线学习世界化”,韩国教育部门将在今年10月创办韩国和东盟的网络大学,积极开发在线学习项目。

  教育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为了提高教育服务的国际竞争力,开放教育市场也是在所难免的。其实,政府落实上述教育计划,国内教育水平必将得到大幅提高,这不仅将对改善教育收支赤字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还可以在创造工作岗位和吸引外国投资等方面收到预期成效。

  韩国决定积极吸引外国留学生,并对外国学校降低准入门槛,这都必将对韩国教育的国际化和提高韩国院校教育的整体水平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