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洲护理专业海外学生暂不驱逐

澳洲护理专业海外学生暂不驱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23

  护理专业的国际留学生可暂时松一口气了!经过数轮商谈,目前该专业的留学暂时不会遭驱逐,他们还有近一年的时间争取留澳的机会。

  上周,澳洲护理专业联合会(Australian Nurses Federation)估计约有400名于年中毕业的护理专业留学生或因为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修订版注册政策而遭驱逐。根据新近才成立的澳洲护理和助产士委员会(Nursing and Midwifery Board of Australia)制定的新政策,来自非英语国家的护理专业留学生要想留在澳洲,报名注册护理的考试,必须首先通过英语读写的7级测试。根据维州原有的规定,国际留学生英语能力测试最低标准为6.5分,通过这个等级考试的学生完全可胜任日常的交流。7级则为专业级别。

  这些在澳洲各大学学习护理专业的留学生是与当地学生一起,在完全的英语氛围内完成学业的,而且他们要想拿到毕业证,还必须在澳洲的诊所内完成实习。那些于年中毕业的留学生如果未能在学生签证于8月底失效前通过7级的英语语言考试,便面临着遭遣送回国的威胁,而其中有些人已经在急需医务专业人员的次发达地区和乡村地区找到了工作。

  早些时候,NMBA举行了商谈会,达成了允许那些于年中毕业的护理专业留学生继续呆在澳洲的协议,这些留学生可获得临时的注册资格,如果他们能在2011年5月前拿到技术移民签证,并通过英语7级考试,那么便可成为正式的注册护理。

  NMBA也采纳了前维州委员会的建议,那些在国外已经获得护理资格认证的留学生只要完成短期培训便可参加注册护理的考试,而无须再过语言关。NMBA同时也表示将重审语言语言关的标准。

  但是,在政策有所更动之前,数百名已经完成学业的护理专业的留学生仍是需要过英语语言级考试。这就意味着他们还需要花费额外的学费。ANF维州分会会长Lisa Fitzpatrick呼吁各高校承担这一额外的学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