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中国留学生9成靠父母资助留学费用

中国留学生9成靠父母资助留学费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24

  中国教育第三方调查公司——麦可思20日对外发布了最新的留学调查,2009届中国本科毕业生留学比例较上届明显上升,且“211”大学毕业生留学比例明显高于非“211”本科院校。

  具体来看,其中“211”院校2009届本科毕业生的留学比例为1.64%,比2008年上升了0.61个百分点,非“211”本科院校的留学比例为0.69%,比2008届上升了0.44和百分点。除此以外,还有0.43%的2009届“211”院校毕业生和0.30%的非“211”本科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后不打算就业,而是为出国留学做相关准备。

  据调查统计,2009届本科毕业生留学比例最高的区域是泛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体,其次是泛东北区域经济体和泛珠三角周区域经济体。

  本科留学的专业大类中以工学专业人数为最多,与文学、管理学共三个本科专业大类占了本科毕业生留学的七成以上,而出国就读最多的研究生专业类是工商管理类,其次为经济学类。而数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类、农学、教育学和医学专业并不受中国留学生的青睐。

  据调查,2009届本科毕业生留学学历目标比例最高的是硕士约占七成的比例,其中不包括MBA,其次为博士,法学博士、医学博士除外。本科毕业生留学首要理由比例最高的是“接受先进的教育方式”,约占三成,其它的留学理由依次为“学习先进的知识和技能”、“增强职业综合竞争力”、“增加见识了解他国文化”等。

  据悉,2009届本科毕业留学生近九成留学费用要靠父母亲友资助,另有9%依靠国外大学或国外机构资助、3%依靠国外打工收入,仅1%的首要经济来源为中国政府或其他机构资助。

  此外,本科毕业生留学的首要信息渠道来源为国外大学网站和国内的留学中介机构,共占了近五成。从留学后的工作意愿来看,从毕业生留学后的工作意愿来看,2009年本科毕业生中有36%的人选择留在国外短期工作,留学愿意回国工作者占31%。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