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加拿大学生宿舍水漫金山

留学加拿大学生宿舍水漫金山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24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多伦多公交车局现正对Pape地铁站开展改头换面的装修工程,但对于居住当地在Lipton路21号、距离施工现场只有100多米之遥的中国大陆留学生王思恩来说,在过往个多月来经历多达4次的污水倒灌,以致其所居住的地库水漫金山,真可谓是一场恶梦。

  尽管王思恩在污水倒灌事件发生后曾多次向多伦多公交车局,以及承包上述装修工程的建筑公司投诉,但均没有下文。他现在最提心吊胆的就是大雨再度来袭,因为每逢雨天便会出现污水倒灌的情况,他的恶梦尚未告终。

  王思恩是来自上海的留学生,他在两年前购买了位于Lipton路21号、邻近Pape地铁站的一栋半独立屋。为了偿还房屋按揭的贷款,他将2楼的房间出租,自己则居住在地库内,并在车房内摆放了简单的家具。

  王思恩告诉记者,就在一个多月前的一个大雨天,他所居住的地库的淋浴房突然水漫金山,混杂泥浆的污水从淋浴房的下水道涌了出来,污水很快便从洗手间向客厅和睡房涌去。

  王思恩那天刚好在家,他见状后吓得不知所措,手忙脚乱地试图用重物将污水直冒的下水道堵住,但污水还是向外不断涌出。没过多久,包括客厅、睡房和洗手间在内的整个地库均被及膝的污水覆盖了,就连睡房内新铺的地板都漂浮在水中……。

  在上述污水倒灌事件发生后,王思恩原以为是自家房屋的下水道发生阻塞所引起的。但当他与隔壁邻居罗杰斯(L.Rojas)交谈后得知,罗杰斯家的地库在当天也同样发生了污水倒灌的事件,其在事件发生后还自掏腰包聘请了水管工上门检查,排除了自家房屋的下水道发生阻塞的可能性。

  其后,罗杰斯曾致电多市政府的311热线投诉,市府派专人上门检查,并使用了管道摄像机。检查结果显示,发生污水倒灌事件的原因与Pape地铁站的施工有关,因为Lipton路上一个主要的下水道排水口在施工现场附近被堵住了。对此,市府的工作人员建议罗杰斯直接与多伦多公交车局联系。

  据王思恩后来获悉,承包Pape地铁站装修工程的建筑公司约在两个月前将地下管道切开,并挖了一个大坑,然后用水泵抽水。但因为是下雨天,一个水泵来不及抽水,才导致污水在一时来不及排放的情况下发生倒灌现象。

  因承包Pape地铁站装修工程的是宾顿市一间名叫Struct-con Construction Ltd.的建筑公司。王思恩曾亲自前往施工现场与负责施工的主管莱维(Richard Lewy)交涉。

  莱维表示,由于施工现场在下雨天,使用一个水泵抽水不行,他们将加用一个水泵。此外,他还提议王思恩与该公司的保险公司联络有关维修的事宜。然而,尽管王思恩先后多次致电该公司的保险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留言后亦没有收到任何回复。与此同时,他还多次致电多伦多公交车局的投诉部门,但也毫无下文,甚至无人回复电话。

  王思恩颇为气愤地告诉记者,他曾至少10次致电建筑公司Struct-con Construction Ltd.,接电话的小姐每次均表示老板不在公司,并指示他在老板的语音信箱中留言。王思恩在苦等了一段时间未得到对方理会,经邻居罗杰斯指点致电多市政府的311热线。接线生在倾听了他的遭遇后,表示愿意帮他致电该建筑公司。

  没想到,接电话的小姐声称该公司早就派人前往王思恩家,但吃了闭门羹,被拒绝进门察看。结果,正在电话在线的王思恩当场揭穿了那个小姐的谎言。后者这才表示,一定会转告老板,请他尽快派人去王家检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