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承认学历与开放陆生来台是里程碑

承认学历与开放陆生来台是里程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24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8日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表示,承认大陆学历与开放陆生来台就学将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又一划时代里程碑,对两岸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有相当大的影响。

  马英九说,两岸学术和教育的交流主要有三项目的:一是增进年轻人的相互了解,为两岸长期的和平奠定基础;二是让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间有良性的竞争与合作,可使得台湾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有挑战性;三是台湾由于少子化产生的高等教育过剩资源能够得以充分利用。

  马英九表示,台湾的贸易已经国际化,教育不应还紧紧锁在岛内。要逐步把台湾高等教育变成可以外销的产业,有外籍或大陆学生来台就读,会在台湾消费,也对台湾有利。若陆生来台法案得以通过,将可让台湾在全球教育和人才的竞争中不输在起跑点上。

  台湾立法机构将于19日审议陆生来台就学相关法案,国民党召开中常会邀请台湾教育部门负责人吴清基就“陆生三法通过后之后续规划与相关措施”进行说明。马英九呼吁让法案顺利通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