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海外名校的跳板——留学美国高中

海外名校的跳板——留学美国高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24

  在越来越庞大的留学大军中,去国外读高中的小留学生数量正在激增,很多家长提早送孩子去国外接受高中教育,主要目的是为了让他们今后能够比较容易进入哈佛、耶鲁等世界顶尖名校就读。

  “现在,很多家长已经不只是满足于把孩子送出国读大学,而是希望孩子能够进入顶尖的海外名校接受高等教育。”去美国留学读高中不但能够更好地适应并融入当地社会,而且还有更多机会进入世界顶尖的大学就读,这是美国高中越来越受中国内地家庭追捧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美国高中分公立和私立两大类,美国法律规定公立中学允许外籍学生就读的最长期限是一年,只有少量国际学生以交换生的形式就读。相比之下,私立的高中则没有这样的限制,而且,这些私立中学无论在教学质量还是教学设施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中国的高中毕业生如果要直接升入美国的大学本科一年级,尤其是进入名校非常困难,因为国内学生不仅需要准备参加繁重的高考,另一方面要参加美国的SAT考试以及TOEFL考试,而且有相当部分的美国名校并不直接面向海外招收国际学生。但是,如果学生选择在美国就读高中,不仅参加SAT考试非常方便,而且可以直接参加进入名校必须先修读的预修课程。另外,学生在美国高中体系中获得的课外活动以及社区活动的经历、学生获得的老师推荐信和教务长评估等等,都是在中国的学生无法获得的,而这些对于想进入名校学习的学生是非常重要的入学审核条件。

  对中国学生富有吸引力的还有,美国高中特色课程范围广,涵盖知识面大。其中还包括音乐、戏剧、马术、演讲、高尔夫、戏剧等。不同学校的课程设置会有所不同,但在主要进修科目上基本一致。这些特色选修课一直贯穿在学生整个高中生活中,让学生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除了选修课程外,美国私立高中另一个特色在于,学生在高中最后一年便可选修AP课程,该课程可以在入读大学后转换为大学学分。也就是说,上高中可以提前修大学的学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