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高校与私企合作招生扩展生源

美高校与私企合作招生扩展生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25

  据报道,美国大学近年逐渐依赖私营公司的帮助招揽国际学生。如今,随着一种专门针对国际学生的入学专案被越来越多的学校采用,一些学校已和专业私营公司全面合作,帮助国际学生克服他们在大学第一年面对的语言、专业学习和生活上的难关。改名为“路径”(pathway)的专案,类似新生预备班:被该专案录取的国际学生,具备一定的英语能力,但未达到被大学直接录取的水平。而该为期一年的专案,将同时教授英语和专业课程,如果学生顺利完成该专案,将被大学直接录取,并同时直接入读大学二年级。

  该专案模式从澳洲和英国引进,在美国尚属开端。在经济衰退期,美国学校对该专案的兴趣增加,因为它可迅速吸引更多国际学生入读。而通常支付全额学费的国际学生,是美国学校的重要财政来源。而且,目前几乎所有美国大学正寻求培养更多具全球思维和跨文化竞争力的人才。

  今年秋季至少有7所美国大学和澳洲的两家公司合作,开设了该专案。

  西肯塔基大学今年初和Navitas教育公司签下10年合约,由该公司负责“路径”专案的招募和管理。“我们的工作无所不包,从接机、保证他们安全到达、顺利报道,到向他们提供学习的机会,以令他们在专业课程和社会活动方面都更为成功。”Navitas主管卡勒说。

  各所学校与私营公司的合作程度不一,一些学校甚至从校外聘雇教师。究竟怎样可以更好地支持国际学生?应寻求外援还是开发校内资源,也引发了新的辩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