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性格外向点留学好过些

性格外向点留学好过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26

  眼下,有不少学生准备赶赴国外院校的秋季入学。工作人员采访了部分曾留学国外,现从事留学咨询工作多年的资深人士,他们提醒即将踏出国门的学生,国外课堂上学生是主角,要主动发言,主动提问,性格外向点留学好过些。

  被美国南加州大学录取的小孙正在准备行囊,9月初到美国,性格内向的她面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既兴奋又担心,不知道能否适应国外生活。留学生要养成不懂就问,勇于表达自己观点的好习惯。在法国大学中,很多课程没有教材,甚至讲义和提纲都不一定会提供,课堂上老师以启发式教学为主,更强调学生参与,也更注重师生之间的互动,很多课程以小组形式完成,这些与国内学校完全不同。因此,考生要有勇气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哪怕观点不完全正确或表述不够完善,都会得到老师的鼓励,这样自然可以提高自信和兴趣。

  准留学生尽量努力提高语言水平,了解当地文化,尽可能多地找机会接触在华的美国人,请他们介绍美国的生活习惯,一旦到了美国,要大胆结交当地朋友。住在美国当地人家里的留学生,要尽可能地和寄宿家庭成员多接触。一般美国家庭都很和善,乐于帮助学生熟悉美国生活。不顾一切地“我行我素”,到头来只能沦为“孤家寡人”。

  “学生最好提前一两周报到,去了解学校信息,提前适应学校环境,不要把留学生活的开始放在报到第一天。”美国大学都有新生报到周,在这周里会给新生安排各种各样的活动,指导学生怎样去报到、注册、参加各种社团组织,还有老生,甚至是中国社团的学生会带新生参观学校设施,介绍图书卡怎么使用等。因此,准留学生能够提前一到两周报到最好,这样不至于第一天上课找不到教室,不知道怎么选课。

  很多准留学生将注意力放在拿录取通知、获得签证上,而签证对留学生涯只是迈出的第一步。在起程前往留学目的国之前要好好补补文化风俗课,了解一下当地的风俗民情、生活习惯和礼仪禁忌,尽快适应因文化差异带来的落差。初到国外的留学生要树立独立生活意识,锻炼生活自理能力,学会与人多沟通、多交流,才能够真正融入新环境、适应留学生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