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百名上海大学生9月赴台湾读大学

百名上海大学生9月赴台湾读大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26

  今年秋季开学,2763名申请赴台的大陆学生就能在台湾读大学了,这其中102名申请者来自上海的高校。记者昨天从负责该招生项目单位——高等院校展示会组委会获悉,9月中旬,第一批办完相关手续的学生就能启程赴台。

  今年4月启动的大陆学生赴台短期学习申请,是台湾高校首次成规模招收大陆学生。共有73所技术类私立大学计划从大陆招收学生短期学习,招收对象为大陆各省市本科二至三年级或专科二年级学生。根据统计,2763名申请者大多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发达地区的高校,他们已全部通过了笔试和面试。大陆学生在台湾学习获得的学分将得到大陆和台湾学校的共同认可,赴台满6个月后必须返回大陆重新签证。

  上海申请的学生主要来自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世博职业技术学院等二本和高职院校。上海师范大学大二学生严冬申请的是台湾中国科技大学。他告诉记者,自己就读的是工商管理专业,赴台申请了企业管理专业,“到台湾读书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未知数,但我很想去那里学习,看一看。”他说,没有语言上的担心,现在开始抓紧学习繁体字的书写。

  据悉,赴台湾短期学习的时间为6个月,修习12个学分,学费为人民币6000多元,加上每月最低1500元左右的住宿费和生活费,费用加起来为2万元人民币左右。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