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热点聚焦 >> 全面解读2011年美国大学排名

全面解读2011年美国大学排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26

  8月17日,一年一度的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国大学排名出炉,但与往届排名不同,我们发现这次排名US News做了一些变化。以下是2011年美国大学排名的解读。

  第一, 大学分类变化

  2011年大学排名基于卡内基教学促进基金会(Carnegie Found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Teaching)2006年对美国大学的划分为蓝本,重新划分美国的大学。本次把美国院校分为:国家级大学(National Universities),国家级文理学院(National Liberal Arts Colleges)地方级大学(Regional Universities)和 地方级学院(Regional Colleges)。其中地方级大学代替了以前的硕士级大学 (Universities-Master’s)地方级学院代替了本科级学院(Baccalaureate Colleges)

卡内基分类 US News 分类
研究类大学 国家级大学
硕士级学院和大学 地方级大学
本科级文理学院 国家级文理学院
本科级学院 地方级学院

Institutions
院校
Total Number of Schools
总数
Total Number of Private Schools
私立
Total Number of Public Schools
公立
Number in Category That Were Unranked
未排名
1. National Liberal Arts Colleges
国家级文理学院
266 238 28 17
2. National Universities
国家级大学
262 98 164 2
3. Regional Universities–South
地方级大学-南部
121 52 69 3
4. Regional Universities–North
地方级大学-北部
179 109 70 7
5. Regional Universities–West
地方级大学-西部
126 63 63 10
6. Regional Universities–Midwest
地方级大学-中西部
146 94 52 4
7. Regional Colleges–South
地方级学院-南部
102 81 21 6
8. Regional Colleges–North
地方级学院-北部
70 49 21 7
9. Regional Colleges–West
地方级学院-西部
48 32 16 10
10. Regional Colleges–Midwest
地方级学院-中西部
99 81 18 5
Total 1419 897 522 71

  第二, 增加上榜院校名单

  相对以往US News 只对128所大学进行名次排列,本次排名每个级别的院校有75%的院校给出名次,剩余25%的院校按照字母排序归纳在第二梯次院校来代替以前的第四梯次。

  第三, 毕业生表现指数权重变化

  本次评选美国院校,毕业生表现加权指数权重增加,从以往的5%权重增加到7.5%。

  第四, 增设高中指导老师指数

  本次评选美国院校,首次增设高中指导老师指数,权重为7.5%。 相对校长以及主任指数从原来的25% 的权重降为15% 。与此同时,本科教育学术声誉指数从25% 降至22.5%。

  第五, 本次大学排名的特点

  由于考查美国院校的指标里有财政来源(10%权重)和校友捐献率(5%权重)私立大学仍然总体好于公立大学。前30名大学属于第一梯次院校,本次排名所说内部变化极大,如哥大从去年的第八升为第四,但没有一所大学掉队。30—60名的第二梯队学校,加州大学系统的院校整体提升,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从46提升至41, 圣巴巴拉,戴维斯,圣地亚哥分校都进前40名。60-130 的院校变化很大。 此次排名出现黑马院校,第一黑马,马里兰大学-巴尔蒂摩郡分校是第一黑马,第二黑马,是中国学生熟知的东北大学从去年的80升为69,这也是这所学校第二年大幅度提高名次。 下面列表是中国学生较为关注的学校名次变化。

Institutions
学校名称
2010 年排名 2011年排名
麻省理工学院 4 7
哥伦比亚大学 8 4
加州理工学院 4 7
南加州大学 26 23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39 47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46 41
迈阿密大学 50 47
雪城大学 58 55
俄亥俄州立大学 53 56
普渡大学-西拉法叶特分校 61 56
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 61 64
东北大学 80 69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71 69
密歇根州立 71 79
特拉华大学 68 75
马凯特大学 84 75
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 80 86
圣路易斯大学 88 86
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分校 106 99
亚利桑那大学 102 120
俄亥俄大学 115 124

  来源:加成顾问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