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美越早申请越容易被名校录取

留美越早申请越容易被名校录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31

  留学美国越早申请越容易被名校录取

  近日,刚向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递交了2011秋季硕士申请的小蒋终于松了口气:“这个暑假都在忙申请准备,根本没休息过。”

  从这个月起,很多美国排名前100位的名校都已经开放了2011秋季硕士入学申请。由于名校申请开始早截止也早,所以目前很多学生都像小蒋一样,已经开始发起了申请。

  留学美国,越早申请越有利

  这两年美国留学一直很火,尤其申请硕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增长很快,这是因为美国名校多,而且对这部分申请者发放奖学金是全球最慷慨的。不过想申请名校和奖学金的学生现在必须要抓紧时间申请了。美国很多高校一直遵循申请材料先到先审核的原则,因此提前申请的学生就能占领先机,被录取的可能性就大大提高了。

  专家对2010年美国名校硕士录取数据统计发现,综合水平相当的学生,一般都是早申请的学生被录取的学校和专业更好。而现在被维克森林大学、布朗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全美排名前30名校录取的学生,都是在2009年8、9月份就开始申请的学生。

  留学美国受到追捧的原因

  美国是世界上高等教育最发达的国家,而且适合留学生申请的奖学金种类和额度都很大。作为一个移民国家,留学生毕业后可以留在美国寻找就业机会和移民。如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四类专业的留学生,现在毕业后可申请到长达17个月的实习签证。

  做好详尽规划,就能留学美国

  相比国内考研,美国名校硕士反而要好“考”很多,目前平时成绩较好的大三学生、本科毕业生,只要经过详尽规划和充分的准备都能成功申请。但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名校每年申请截止都较早,所以目前还没考完托福或雅思,GRE或GMAT等留美考试的学生,就要加快步骤了。

  来源:新民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