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加拿大留学SPP计划申请因人而异

加拿大留学SPP计划申请因人而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9-07

  日前,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成员学校和加拿大使馆联合推出了SPP计划,即“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在选择赴加拿大留学学生人数逐年攀升的背景下,随着这一计划的推出,相信也会给赴加留学带来一定的影响,究竟影响如何?有意赴加留学的学生又该注意什么?

  ●加拿大政府推出SPP计划

  SPP计划也叫学生合作计划,由加拿大社区大学协会和加拿大使馆联合推出,并在7月16日正式发布和实施,此项计划旨在吸引更多学生赴加拿大接受教育。参与SPP计划者可以借助两种形式进行申请,无需雅思成绩,但应该提供十二个月的银行历史证明;而雅思成绩高于5.5分,将不再审核其家庭资信证明。不过,申请者都应提供第一学期缴纳学费押金的收据副本。

  专家表示:到目前为止,共有38家加拿大的院校参与了SPP计划。其中包括麦科文大学、菲莎河谷大学、温哥华岛大学和昆特兰理工大学这4所国立大学,以及哥伦比亚学院、康尼斯托加学院、道格拉斯学院、范莎学院、乔治布朗学院、麦科文大学、汉伯学院、昆特兰理工大学等34所加拿大社区大学。参与此项计划的学生可根据自己所喜欢的专业选择学校。

  此项计划仅适用于有意赴加拿大学院(College)留学的学生,所有申请入读大学(University)者不在此范围之内。但此项目操作程序本身与现有申请途径并不冲突,两者并存相容 ,专家指出,对于未参加雅思考试,或已有雅思成绩而未达要求者,可以按现有方式申请留学签证。对于未来项目中所涉及的留学申请人和代理机构,使馆及院校将加强对申请和学习状态的跟踪与调查,严控‘黑名单’。

  ●SPP计划降低申请门槛、提升签证便利

  随着SPP计划的逐步实施,将吸引更多中国优秀学生赴加留学。首先,新政将大大降低担保金要求。对于家庭条件有所限制的学生,雅思成绩达到5.5分,就不受原先“硬性要求”(即“12个月银行存款历史证明”)的限制;而只要交齐一学期的学费,或 5000加元定期存款便可申请。该政策的出台,将极大满足国内资金条件不足而成绩优秀的学生的获签需求。其次,签证周期将缩短。若递交申请之前就已完成体检,10个工作日便可拿到签证,同时签证通过率也将大大提高。据加拿大移民部公布,SPP实施之前的签证通过率仅在30%-40%,而实施一年之后将提高到60%-70%,每学期申请人数将突破千人。此外,加拿大使馆将对参与SPP计划的学生在加学习、出勤率等各诸多方面进行实时跟踪,保障学生在加顺畅学习。

  申请2011年开课的学生是SPP计划受益的主要人群,其次高考生、高中生、中专生、大专/本科在读生、职业高中、大专/本科毕业生等也都将受益。

  SPP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将使赴加学生申请周期缩短,签证率不断提升。

  申请SPP计划要因人而异 避免盲目递签

  随着该政策的出台,赴加拿大签证申请数量的增加,目前,SPP计划已经成为诸多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对此,专家们也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自助留学应因人而异。由于国内信息相对闭塞,诸多学生和家长难以及时了解留学申请过程,往往申请成功率偏低,自助申请将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尤其是在新发布的SPP计划有诸多具体细节和内容尚无法确定的背景下,更易“犯错”。因此,仅根据使馆所提供的申请表格而盲目递签,将影响学生的签证通过率。

  在申请过程中,应严格按照使馆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而由于使馆及院校将加强申请和学习状态的跟踪与调查,进一步深入对“黑名单”管理,学生一定要严格执行签证材料中的学习计划。

  来源:533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