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保险需优先选所在国强制险种

保险需优先选所在国强制险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9-08

  9月,学生已陆续收拾行装飞赴海外。在异国他乡的求学过程中,学生难免会遭遇生病、意外等风险,这时有相关留学保险的保障无疑非常重要。据了解,有些国家在办理留学签证时就要求出国人员先行购买规定数额的保险,有的则能享受该国针对国际学生的保险方案。专家建议,家长要确认学校是否提供代为办理保险的服务,优先选择留学所在国强制或推荐的学生保险计划。

  案例

  扭伤手腕医院收千余元

  “在美国读书,办理学校统一的保险是很重要的。”留学生Kevin在经历过一次受伤事件后,非常庆幸自己办了保险。

  去年暑假,Kevin在学校的招生办公室打工,中途和好友们骑脚踏车在校内闲逛。“美国的脚踏车和中国的不一样,是一种很特殊的无级变速车型。刚上车很不适应,没几步就摔倒了,左手手腕受了伤。”

  在去医院时,Kevin记着老师的提示带上了护照和医保卡,“医保卡就是在办理完国际学生保险后发的一张白色卡片,上面有你的姓名和所就读的学校以及保险公司的名称和投保日期”。经过一番检查,打好绷带、开完药,护士就让Kevin回学校了。

  1个月后,Kevin收到了缴费单据,“看了吓死人,要1300美元。”不过,学校老师告诉Kevin,保险可以报销80%,最终,Kevin自己只缴了200多美元。

  政策

  美国入学时必须办理医保

  学校提供多种医保方案

  由于美国的医疗费用较高,美国各个高校要求学生在入学时必须办理医疗保险(health insurance)。大多数学校通过和当地保险机构合作,为学生提供适合不同年龄及家庭结构的医疗保险方案。如果学生对于学校提供的方案不满意,还可以登录 eHealthInsurance.com等保险网站选购不同的方案。

  专家告诉记者,在学校内上保险还是大有好处的。首先,在学校名下的学生不用向保险公司提供SSN,如果单独办理保险,即使保险公司不用你的SSN,还要到学校开出一系列相应的手续,不但程序繁琐而且费用昂贵。

  其次,如果在校内出现任何情况,保险的手续由学校来办,自己省了很多麻烦。

  注意保险理赔范围

  顾问表示,在办理美国留学签证时不需要保险证明,学生都是到了美国之后,在当地购买保险。“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学校对于学生提交投保信息的截止日期都有严格要求,学生需在每学年开学3-4周内,向学校相关部门提供个人医保的参保证明。由于不同保险公司受理投保申请的时间长短不同,建议学生尽早选定医保方案。”顾问提醒说。

  除截止日期外,顾问还建议留学生在购买医疗保险时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保险的理赔范围。医保理赔的范围随着投保金额的提高而扩大。一般来说,学校提供的医保方案比较全面。

  二是覆盖的医疗机构。学生有时需要到校外医院就诊,学校的医保不一定能够完全覆盖。

  三是是否有时限、地域方面的限制。部分医疗保险不受理寒暑假及发生在美国以外的理赔要求。

  【提醒】

  学生在购买学校规定的校内险之外,可以再购买一份非强制性的校外意外险,为外出或出游提供人身安全的基本保障。

  来源:搜狐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