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中国学生留学新西兰的主要途径

中国学生留学新西兰的主要途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9-10

  近年来随着澳洲等国移民政策的不断调整和人民币汇率的不断升值,新西兰留学在沉寂一段时间之后再次跃入了中国学生和家长的视野内,那么中国学生前往新西兰留学有哪些主要途径呢?

  1. 高中在读的学生,可以前往新西兰读高中。在新西兰高中毕业后,参加统一大学入学考试。考试的成绩直接决定学生进入大学, 选择专业课程的资格。

  2. 高中毕业生,可申请新西兰的大学预科课程(foundation study),毕业后进入相应的大学学习。另外,中国学生读完高二如果成绩优秀,也可直接申请大学预科课程。

  3. 高中毕业学生另一种选择是:经过6-12月预科或者证书课程后,直接进入新西兰理工学院攻读学士学位课程。也可在理工学院读满两年成绩合格后,转入新西兰的综合性大学继续学习,所获大部分学分可被认可。

  4. 在国内大专院校读满一年以上的中国学生,可直接进入新西兰大学,修读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课程。

  5. 在国内大专院校完成三年以上大专的中国学生可以申请读一些大学的研究生预科证书(graduate diploma),然后进入研究生课程的(postgraduate diploma)学习。

  6. 在国内获得学士学位的中国学生可以申请攻读新西兰两年制硕士学位课程。但是一般新西兰学校会要求中国学生先读一年研究生课程(postgraduate diploma), 然后再读一年硕士课程(Master)。 有些专业,学校会要求中国学生在开始研究生课程前先补读6-12月相关专业新西兰本科课程(研究生预科)。

  7. 在国内大专院校完成学士学位的的中国学生,如果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可以申请一年研究硕士(Master of Philosophy ),然后转入2-3年博士课程(Doctor of Philosophy, or PhD)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