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大利亚留学之医疗保险及交通

澳大利亚留学之医疗保险及交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9-13

  澳大利亚医疗设施完善,其交通也非常人性化。留学生到澳大利亚之前应该先了解当地情况,由于澳大利亚医疗费用较贵,所以留学生在抵达澳大利亚之前应该购买海外学生医疗保险(OSHC),另外,要了解其交通制度,以方便自己出行。

  购买海外学生医疗保险

  澳大利亚的海外学生医疗保险(OSHC)是针对国际留学生的一种专门的医疗保险体系。留学生必须要在抵达澳大利亚之前购买OSHC,这样一来,留学生只要一到澳大利亚就能享受医疗保险。根据移民局与公民事务部的规定,为了确保学生的健康和能及时获得医疗保险服务,留学生需要购买覆盖全部签证时间的医疗保险。

  据了解,澳大利亚医疗费很贵,留学生必须支付药费,医疗保险会覆盖一些基本的费用。多数大学有自己的医疗服务中心,一般来说,当学生病了或者担心自己健康的时候,就可以先去那里检查。如果学生因为生病不能上课,医生会给学生的导师提供其健康证明,他们提供的服务通常是免费的。如果有必要的话,医生会对学生进行特殊治疗。

  人性化的交通设施

  澳大利亚是英联邦国家,澳大利亚的行车方向与中国相反,采用左行制,靠左侧通行。澳大利亚堪称现代文明交通的典范。在澳大利亚,路灯、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交通监控以及指路标牌都在一个灯杆上,避免了路口各类杆线林立混杂的现象。在悉尼、墨尔本等城市,不论是城市道路,还是乡间公路,交通信号、标志标线非常规范、齐全、醒目,特别是交通标志标线的设置与施划、信号灯的安装、人行横道行人通行接触式按钮,充分体现了方便交通参与者,最大限度地为交通参与者提供便利的设计理念。

  澳大利亚的城市道路规划科学,路网结构缜密,主次道功能配置合理,路口渠化率高,道路利用率高。特别是联邦和州际公路,中央绿化隔离带规划预留都很宽,从而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矛盾。另外,澳大利亚交通非常人性化,过街行人灯有不同的声响,以诱导盲人过街。澳大利亚路面标识特别明显,图案浅显易懂,便于老人和外地人识别,且种类齐全。如人行道标志就是两条腿走路的图案,旅游标志、系安全带、控制车速、禁止酒后开车、提示弯道、陡坡等标志图形直观,让驾车人一目了然。

  公共交通方便出行

  据了解,大部分的留学生初到澳大利亚,几乎都用公共汽车和火车这两种交通工具。澳大利亚的公共汽车路线四通八达,十分方便,即使在幽静的住宅区,都有巴士的路线可以到。而且澳大利亚的公共汽车都是有时间表可以参照的,巴士会按照一个大概的时间到相应的站,留学生可根据所在巴士站所对应相应的时间在公交车站等,这样就为他们节省了很多不必要的等待时间。

  澳大利亚的火车跟国内的地铁相似,极为准时,而且速度很快,不存在堵车等问题。火车在每个城市几乎都会到所有的商业区,大住宅区以及大学校区附近。澳大利亚的火车和巴士票有单日票,周票,月票以及学生票等。一般的学生都可以持学生证件买到半价票,十分划算。

  至于私家车这一个交通工具,在留学生中也是常见的交通工具,当然,这需要经济基础以及驾驶执照。驾驶执照可以是澳洲政府颁发的,或者是用国内的执照拿到澳大利亚来作翻译和公证。但是在上路之前,一定要熟悉澳大利亚的交通规则,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