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专家提醒 雅思写作要开门见山

专家提醒 雅思写作要开门见山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9-15

  从英国文化协会获悉,中国考生在雅思考试中写作成绩相对较低。考官提醒考生,英文采用直线型切题的写作方式,写作中的开门见山很重要。

  在雅思写作部分评卷中,部分考生出现背诵所谓“模板”、照搬“范文”,造成文不对题。作文开头冗长,言之无物,通篇内容空洞,未能按照题目的要求进行描述和归纳(小作文)或论述(大作文)的现象。

  出现上述原因主要是考生未能准确领悟题目的要求,导致写作不切题。如雅思小作文要求“考生有效找到信息中关键的内容并对之进行描述和写作”,考的是描述能力。在短短的150字左右的篇幅内,要把图表内的每个信息都进行描述是不可能也没必要的,关键是要把这些信息分组,挑出最重要的信息突出表述,最后进行归纳总结、简述趋势。

  大作文考查“论点是否切中题目的要求、论证过程是否完整、论点是否得到了论据的支持;考生的观点是否清晰和有效”,考的是论述能力。在任何考试中,作文题考的都是写作能力,而不是观点是否正确。 作文要“论之有据”。中文写作如此,英文写作也不例外,但中国考生往往落入费尽心思挖论点的误区,而忽略了使用论据来证明自己的论点。

  此外,英文写作中注重言简意赅,特别是在篇幅有限的考试写作环境下,考生要将自己的观点提纲挈领地表述出来,并通过使用主题句(每段的开头或结尾)或是标志性词汇来清晰明了地指出自己的观点。

  考官建议,考生平时要多进行英文阅读,可以重点看看两类文章:一是经济类文章,看看专家是如何把数据进行分组、对比、归纳;二是观点性文章,学习作者如何呈现和分析观点。最关键的是不仅要看,还要做有心人,把文章中实用性的句式、词汇、表达方法摘抄下来,日后为我所用。

  在考试的时候,考生不要吝惜分析题目的时间,可花5分钟看清题目要求,把握好“写作任务”到底是什么,特别是大作文,把文章稍作计划再开始下笔,这样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源:新浪教育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