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本科生出国留学超六成明确回国

本科生出国留学超六成明确回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9-15

  随着我国出国留学的人数逐年增长,留学生学业完成后归国工作的情况受到关注。近日,麦可思最新公布的对2009届中国本科毕业生留学情况的调查显示,仅7%的留学生明确表示今后将留在国外工作,超过六成的学生有明确的回国意向。

  调查显示,2009届本科毕业生留学比例较上届明显上升,并且“211”大学毕业生留学比例明显高于非“211”本科院校。其中,“211”院校本科毕业生的留学比例为1.64%,比2008届(1.03%)上升0.61个百分点;非“211”本科院校的留学比例为0.69%,比2008届(0.25%)上升0.44个百分点。

  针对社会上普遍关注的 “留学生是否归国就业”问题,在对留学生未来的工作意愿调查来看,表示“毕业后将回到中国来工作”的占31%,打算“先在国外进行短期工作的为36%”,明确表示“毕业后将留在国外长期工作”的为7%,而回答 “不确定”者占了26%。

  来源:新浪教育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