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大学生留学文学专业比例高

大学生留学文学专业比例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9-15

  近年来大学生留学出现了哪些新的动向?第三方调查公司麦可思日前发布的2009届本科毕业生留学最新分析报告显示:2009届国内大学本科毕业生留学比例最高的三个专业依次是工学、文学和管理学,这三个专业留学的人数占到了总数的七成以上;而本科留学生出国就读最多的研究生专业为工商管理类和经济学类。

  2009届本科毕业生留学比例较上届明显上升,并且“211工程”大学毕业生留学比例明显高于非“211工程”本科院校。此次调查显示,“211工程”院校2009届本科毕业生的留学比例为1.64%,比2008届上升0.61个百分点;非“211工程”本科院校的留学比例为0.69%,比2008届上升0.44个百分点。除此以外,还有0.43%的2009届“211工程”院校毕业生和0.30%的非 “211工程”本科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后不就业,正准备留学。

  从地区分布来看,2009届本科毕业生留学比例最高的区域是泛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体。本科留学的专业大类中以工学人数为最多,占到了27.6%;文学、管理学分列第二、第三位,分别占24.7%和19.5%。而本科生出国就读最多的研究生专业是工商管理类,约占20.1%;其次为经济学类,占16.1%。

  调查还显示,2009届本科毕业留学生中86%在经济上主要由父母亲友支持,另有9%依靠国外大学或国外机构资助、3%依靠国外打工收入,仅1%首要经济来源为中国政府或其他机构资助。

  来源:新浪教育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