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大利亚留学之住宿及通讯

澳大利亚留学之住宿及通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9-17

  由于到外国留学人生地不熟,很多家长和学生都很关注住宿问题。留学生在澳大利亚的住宿有寄宿家庭、寄宿学校和校外租房等三种方式,留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另外,为了及时和父母联系,在到澳大利亚留学之前应该先了解当地的通讯情况。

  三种住宿方式供学生选择

  留学生在澳大利亚的住宿有寄宿家庭、寄宿学校和校外租房等三种方式。第一种是寄宿家庭(Home stay),即留学生住在澳大利亚人家里,与他们一家人共同生活。由于澳大利亚大多数学校以及留学中介都有代为安排住宿家庭,这样的安排很便利,留学生除了可以通过与当地人交流提高英语口语能力以外,还可以学习到当地人的生活习俗。Home stay一般提供三餐、一个可以自己独处的卧室,衣物洗涤一般一周一次,房租通常是以2周或4周为一期支付。通常屋主要求学生至少居住4个星期,若要搬离,需提前两周告知。

  此外,学生还可以选择寄宿学校。许多私立中小学为国际学生提供食、宿、洗衣服务。食宿费需另付,不包括在学费之内。男女生分开住宿,并有成年人指导监督。在澳大利亚,多数私立中学、大专院校和大学都提供宿舍给学生。中学的宿舍通常都包括三餐及洗衣服务;而大学院校的学生宿舍一般分为单人房, 双人房等,学生可依个人的需要选择。除了房间外,宿舍里还有公共厨房、卫浴设备、餐厅、休闲交谊厅等。

  如果学生不喜欢寄宿家庭或寄宿学校,还可以选择在校外租房。据了解,和其他学生合租(SHARE)是许多学生选择的方式,学生可以向海外学生办公室或者到住宿服务中心咨询这方面的信息。租屋签约前一定要亲自勘查,将房子的产物检查仔细,检验报告应该双方都签署认可,不满意的话,决不要勉强入住;租约通常为期6个月或以上,所有租约由房地产经纪或业主以书面合约形式签署,签约前应该仔细阅读合约内容,并在签约后保留一份合约书备查。

  国内手机在澳洲可以用

  刚到外国留学,由于家长比较担心,很多学生都会和父母联系报平安。澳大利亚的通讯工具跟中国一样,包括手机、电话座机和信件等。在一般情况下,多数在国内买的手机在澳洲都是可以用的。

  澳大利亚的电信公司主要有:Telstra、Optus、3G、Vodafone等等。许多初到澳大利亚的留学生都会在电讯公司签一部新的手机。一般签订期限为两年,留学生只要每个月付一定数额的手机费用,电信公司就会免费提供一部新的手机供学生使用。如果用澳大利亚座机打本地座机电话,电话费按次数计算的,每次约25至40澳分不等。除此之外,澳大利亚各大便利店,报刊亭均有售国际电话卡,其面值通常是10元澳币。用国际电话卡打电话回国比国内打电话到澳大利亚要便宜很多。留学生可以购买国际电话卡打越洋电话回国。另外,寄往中国的航空信,如不超重,每封约为1.5元澳币,澳大利亚国内信件,不论远近,每封标准信约为45澳分。

  澳大利亚饭馆消费较高

  澳大利亚的食品和日用品消费比起国内相对较高,而电器、汽车等商品则和国内价格持平或者更低。澳大利亚的饭馆消费,特别是西餐、高级日本料理等,价格比国内的餐厅要高很多。所以留学生一般自己买菜做饭或者买一些廉价的外卖食品,偶尔才和朋友去一次正式的餐厅享用美食。但是澳大利亚有许多免费的项目和设施,比如所有餐厅提供免费的餐巾纸,大部分的公共洗手间也是免费的。另外,除了国家公园以及主题公园,许多景点、公园、露天表演等等,均免收入场费。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