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国留学生中中国学生贡献最多

英国留学生中中国学生贡献最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9-19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统计数据显示,英国大学招收的海外学生人数在过去10年来增长一倍。

  代表英国大学校长的“Universities UK”表示,2008/09学年度,英国大学一共招收了251,310名欧盟以外的海外学生,而10年前这个数字只有122,150人而已。

  “UUK”的统计数据显示,10年前欧盟以外的留学生占总体学生的6.6%,但去年则成长为10.4%。

  非欧盟国家的海外学生到英国读大学必须缴纳超过本国学生很多的学费,因此海外学生也被视为英国大学重要的财源。

  中国留学生

  海外学生当中,中国大陆的留学生超过任何其他国家。2008/09学年度,英国大学的本科和研究所课程一共招收了49,000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此外,印度、马来西亚、香港和美国的留学生也占很大一部分。预计,海外学生人数在未来几年仍然会持续增长,因为英国政府为了缩小预算赤字不得不削减高教预算。

  英镑贬值

  “UUK”的数据也显示,英镑货币的币值也是影响海外学生留学英国的因素。

  2006/07和2007/08两个学年度,来英国留学的海外学生人数稍微下降,因为当时英镑升值,来英国留学投资太高。但是过去一年来,英镑贬值造成海外留学生人数再度上升,去年海外学生人数比前一年成长9%,是英国本土学生成长率的三倍。

  来源:中国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