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华裔留美工程师任秘鲁总理

华裔留美工程师任秘鲁总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9-19

  14日,秘鲁总统加西亚改组内阁,任命前教育部长何塞·陈出任相当于总理职务的部长会议主席。而前任部长会议主席贝拉斯克斯已辞职,从而准备明年4月的总统大选。

  堪称总统臂膀

  现年52岁的何塞·陈是华裔秘鲁人,早年留学美国,毕业后成为工程师。2006年,何塞·陈担任秘鲁教育部长。此前,他曾担任过秘鲁著名大学圣马丁大学的教务长。何塞·陈被媒体视作总统加西亚的“臂膀”。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贝拉斯克斯也是加西亚的亲信,即便他参选总统,也会执行加西亚的政治和经济路线。而加西亚本人由于宪法规定所限,不能连任两届,因此只能退出。

  华人华裔热衷从政

  与秘鲁当地有生意交往的福建人张先生说,他和当地华裔组织“土生会”成员有过交流,对当地华裔的历史也有了解。据介绍,秘鲁的华裔大概有200万人,占总人口的20%左右。“以福建和广东移民居多,这也是很多福建人千里迢迢前往南美洲做生意的原因之一”。张先生称:“华裔一直热衷从政。上次总统大选,还有两名华裔参加。” 不过,张先生指出,实际上秘鲁大多数华裔已是好几代移民的后代了。他们与当地人结婚生子生女,孩子的模样和当地人差不多。而何塞·陈能够成为部长会议主席,将激励更多华裔华人从政。

  来源:重庆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