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赴澳留学生活细节问题大总结

赴澳留学生活细节问题大总结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9-27

  大多到澳洲留学的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一些问题,尤其在悉尼留学除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诸多困难和问题又如何解决呢?就此本文为大家作出如下讲解。

  澳洲留学生活有何费用支出?

  澳大利亚政府对留学生打工有详细的规定,每周最多只能打20个小时的工。但是大多数留学生能够找到的临时工作工资很低,大概1小时10-15澳元吧(税前工资)。这点儿钱对于在悉尼的消费来说真可谓杯水车薪。

  那么,在悉尼的生活水平是怎样的呢?普通的房租大概每周要300澳元。为了省钱,很多学生就两三个人一起合租,这样每人每周均摊100澳元;水、电、煤气和电话费也一样,每人每周要均摊40澳元。除此以外,我们还得准备吃饭、坐车的钱。如此计算下来,如果你能够在学习之余找到一份临时工做的话,大概也仅能够应付日常的生活开销。

  找工作和租房都有人为你代劳。在悉尼市里有很多代理公司可以为你提供就业服务,他们拥有大量的临时工的招聘信息。通常学生们都是到这些代理公司登记注册,然后由代理公司提供工作的信息。一旦找到工作了,代理公司就会向你收取一定数额的服务费——大概是你第一周酬金的一半吧。

  还有很多代理公司为你提供租房服务。如果想省下这笔钱,你可以通过有关房屋租赁的报纸获得信息。就像我刚才说过的,可以两三个人在一起共同租房,公担费用。

  对一部分学生来说,因为想尽早结束学业,所以得在周末进行额外的学习。在悉尼留学的好处之一是学生可以在一个学期里选学更多的课程,这样就可以缩短获得学位的时间。许多中国学生都选择这种方式,周末也就自然成为他们加班加点的日子了。

  对大多数持留学签证而来的中国学生来说,在打工的时候会有很多的限制。此外,房租也不会很便宜。所以,学习、打工和额外课程的学习把中国学生每周的7天时间填充得满满的。

  大家通过上述澳洲留学生活有何费用支出望从中有所收获。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