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高校秋季招聘会 国际学生受欢迎

美高校秋季招聘会 国际学生受欢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9-30

  据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近日举办秋季招聘会,132家公司参加招聘,参展公司数量超过去年,且对国际学生更加友好,帮助解决H1-B工作签证的公司增多。

  据悉,除Disney、Macy's、Target等南加大固定合作伙伴,有很多公司第一次参展,如Navigant信息公司,美国军方公司也在招聘会募集人才。

  现场学生们都穿着职业装,拿着简历,在Bloomberg、Apple的摊位前,排了几十人的长队。应聘的学生中有不少华人学生,一位学机械工程的学生是第二次参加,他说,今年标注可以解决H1-B,接受国际学生的公司明显增多,去年只有几家公司接受国际学生,今年增加到十几家公司。

  研究所二年级的经济管理系学生李荣荣说,作为文科生,往年招聘会对文科国际学生友好的公司并不多。今年增加一些经济咨询和管理公司可以解决身份问题,这或许也是经济复苏的征兆。

  不过也有学生抱怨,去年环球、NBC 、Sony都有参加招聘会,今年却不见人影。有学生反映招聘会的公司多为机械、电子、软件、游戏公司,对专业要求很集中,很难做到满足不同科系的学生,像南加大学东亚研究的陈华说,她年底毕业,秋季的招聘会对她是很好的机会。不过招聘会上教育相关的公司不多,所以只投了一家。

  招聘会上除了找工作的学生,也有公司趁机拉拢学生客户,做品牌宣传,时尚行业如Abercrombie & Fitch的工作人员都身着品牌服装,获得学生青睐。RezBuzz公司最近推出视频简历的服务,专门为学生制作视频简历,帮助其在面试中脱颖而出。该公司刘漠琪说,视频简历比纸质的简历和感谢邮件更让人印象深刻,只需要发给面试公司视频链接,对方就可以记住面试者。

  来源:中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