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海外学生仍高度评价澳洲教育

海外学生仍高度评价澳洲教育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08

  据《澳洲日报》报道,尽管最近一段时间来,澳洲发生了针对留学生的袭击、多所私立学校倒闭以及收紧移民政策等事件,但一份新的调查显示,国际学生依旧给予澳洲教育相当高的评价。

  在受访的2000名海外学生中,40%的人认为澳洲学位能使他们与拥有美国或英国文凭的毕业生们竞争;但持相反观点的受访者也占到了20%。

  13%的人把移民列为毕业后最优先考虑的两件事之一,将近40%的人计划留在澳洲工作,还有20%的人表示毕业后会优先考虑回国工作。
  全澳规模最大的国际教育大会即将于下周在悉尼召开,与此同时,本地国际教育产业的最高代表机构澳洲国际教育协会(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的执行董事穆雷(Dennis Murray)担心各州和联邦政府已经不再将留学生战略列为优先工作事项。各级政府上一次明确宣布这一战略的具体实施计划以及负责人,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留学生战略是一项“对抗社会分裂趋势的项目”。“政府绝对有必要对可促进社会融合的战略进行投资,尤其是考虑到不久前的联邦大选中已经出现了社会分裂的趋势。”

  在今年3月的一次调查中,50%的受访澳人认为海外留学生抢走了本该属于澳洲学生的招生名额。而在另一次调查中,近半受访者认为国际留学产业并不十分重要。联邦教育部发言人称,政府将在“适当的时候”发表一则留学生战略的声明。澳洲高校希望总理姬拉蒂能够就国际教育问题发表一则“具备战略远见的”声明,以迎接明年的“澳洲国际教育产业诞生25周年纪念日”。

  来源:中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