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H-1B签证失宠 美高端行业就业难

H-1B签证失宠 美高端行业就业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08

  一个把有技术的外国人送进美国顶级科技企业和大学的热门签证项目,或将留下数千个空缺。这在2003年以来还是第一次,显示出经济破巢之下,高学历专业人士的就业亦无完卵。

  这个被叫做“H-1B”的项目,一直以来就是硅谷和华尔街等地区的支柱。在这些地方,很多公司已经对来自印度的程序员或来自中国的工程师形成依赖。就在去年衰退袭来之际,企业界一天的时间就抢完了65,000的签证名额。但到今年9月25日,在美国政府开始接受申请6个多月之后,仅有46,700份申请提交。

  这个数字代表着项目的一个极大转变。而以前很多公司还抱怨,签证难求。

  不断下滑的经济让美国失业率上升至9.8%之高,也侵蚀到曾是H-1B项目最大使用者的科技行业。旧金山(San Francisco)公司移民律师珀尔(Julie Pearl)表示,她的客户中,至少三分之一将H-1B签证持有人的雇佣数量较一年前裁减了50%。她说,多数公司的雇工人数不及一般水平。

  其他因素也有影响。接受联邦援助资金的公司必须证明,它们已经尽力以市场价格工资雇佣美国籍的员工,而外国人没有对美国公民形成挤出。这一规定让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等公司取消了向数十名外国人发出的聘用合约。

  外国人申请读研究生的步伐也慢了下来。研究生院协会(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数据显示,外国人申请2009年入读提供博士项目的大学的数量,较一年前增加了5%,但最高学位为硕士的大学,申请数量下降了17%。

  除此以外,在美国经济下滑之际,来自印度和中国的潜在移民也在自己的母国不断找到新的职业机会。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