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学费上涨 如何力争奖学金

学费上涨 如何力争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09

  新学期伊始,热门留学国学费上涨的话题备受关注,对于准备明年留学的学生及其家长来说,需提前盘算一番“留学经济账”:既然学费上涨已成定局,应该如何以最省钱的方法达到留学目的?有专家表示,申请到高额奖学金就是最直接的省钱方法!以美国为例,介绍申请高额奖学金的小窍门。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导致留学学费持续上涨。

  雅思3.5也能拿全奖

  专家介绍,美国大学非常重视对人才的吸收和投资,即使是国际学生,只要在各方面都很优秀,申请到减免学费、全额或部分奖学金的机会也非常大。而且,只要学生在校表现出色,奖学金甚至足以支持在美学习期间的全部学费和生活费。
  申请美国大学奖学金,时间和技巧很重要。据介绍,从首次发出申请到成功,要预留半年到10个月时间。在每年4月中旬左右,大部分美国高校会决定本年度奖学金如何分派,也有部分学校在3月或5月决定,根据不同学校所规定申请奖学金截止日期而定。另外,在审核一个学生是否有资格获得奖学金时,除了考察学生的成绩外,也会对学生的专业潜力、求学规划等有综合的考虑。因此,一套准备充分、材料翔实、特色突出的申请材料,可以大大提高获得奖学金的几率。美国大学不只青睐成绩优秀的学生,平时成绩一般、综合素质好的学生也有机会“破冰”获奖,比如从事过义工或有实践经验等;另外,热门专业的要求会比普通专业高出很多,申请者不但需要好成绩、有科研成果、英语好,还要求综合素质高,而冷门专业可能只需要具备其中之一两个条件,即可顺利申请到奖学金。

  成功申请美国高校奖学金的关键要早准备早申请,做好学校和专业分析,根据学校的要求挖掘自身的优势和潜能,在文案上进行恰如其分的包装和充分的阐述。

  来源:新浪教育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