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名校跳板:英国寄宿学校受宠

留学名校跳板:英国寄宿学校受宠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11

  随着留学生年龄越来越趋向小龄化,更多的寄宿学校成为越来越多低龄留学家长的首选。而长期以来,英国的寄宿学校一直是全球家长的首选。不少中国家长把子女送到英国读寄宿中学,主要是为了给子女一块进入英国名牌大学的敲门砖。中国学生通常在十五六岁来英国读中学高级水平考试(A-LEVEL)课程,希望通过英国自然学科、会计、商务和经济学科的资格考试,为进入英国大学做准备。

  英国寄宿学校的课程设置适应了英国教育的公共考试体系。这些考试有面向16岁的学生的GCSE(普通中等教育证书)或苏格兰教育标准等级证书和面向18岁学生的A-Levels(中学高级水平考试)或苏格兰高等级证书。同时在许多寄宿学校,你也可以选择IB(国际高中毕业考试)课程。现在,越来越多的学校也开设了Vocational A-Levels(职业性高级水平考试〕课程。

  英国的寄宿学校多为私立学校,招收5-18岁的学生,其教学质量上乘,学校设施一流,被传称为英国的精英教育。学生大多出身名门贵族,毕业生中很多能就读牛津和剑桥等顶尖名校,进而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很多政要名人的孩子都会选择英国的寄宿学校就读。英国寄宿学校的主要目标就是对个人能力的全面培养,包括建立自信心、领导才能、运动能力以及使潜能能够得以充分发挥等方面。这些都为一个人能在今后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不单纯是重视学习。

  寄宿学校就像一个小社会,学习只是一个环节。在英国寄宿学校,学生必须学会自己料理生活。鼓励学生体验更丰富的业余生活,比如学习舞蹈、长笛、小提琴等乐器,或者参加学校乐队等。

  英国有一项针对14岁至25岁青少年的培养计划,鼓励青少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如到医院或咖啡馆服务,或在小镇的慈善商店中帮忙。所有工作都属于志愿活动,为的就是让孩子们了解作为社会一员的责任。参加该计划的学生还必须学习一项技能,如在游泳馆当救生员。他们还必须在培训之后由4人组成一个小组,去远足并在户外露营,为的就是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