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各国预科大点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13

      英国

  绝大部分英国大学有自己的大学预科。英国的大学预科管理规范,一般不会有任何问题。不过,需要注意的事,因为苏格兰的大学是4年制,其他地区的大学是三年制,所以中国的高中毕业生如果英文过关,可以直接进入苏格兰大学的本科第1年就读,不需要读预科课程。

  澳大利亚

  澳洲几乎所有的大学都有自己的预科类课程。例如著名的八大名校,都有自己附属的大学预科,也很正规。近几年,一些澳洲的高校,也开始尝试直接接受中国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直接进入其大学本科第1年就读,例如著名的西澳大学麦考瑞大学等。澳洲的大学预科由于大部分是大学自己运营或者协助管理,一直都很正规,学生可以放心选择,不过,要问清楚该要达到什么样的条件才能进入大学,尤其是大学不同的专业,可能有不同的要求。

  加拿大

  加拿大的大学是4年制,所以绝大部分都接受中国的高中毕业生直接申请和入读。如果成绩优秀(平均分85分以上)、托福80分(新托福考试)以上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大学本科一年级的课程。

  美国

  美国无传统意义上的预科课程,但有近似预科的桥梁课程,是指在入读正式课程之前,学生在学习语言的同时,学习一部分大学学术课程,为后续大学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与通常的ESL语言培训不同的是,桥梁课程会根据学生的语言能力搭配一些学术基础课程。例如詹姆士麦迪逊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等,开设了类似大学预科的桥梁课程,完成以后,根据成绩也可以直接进入大学第二年学习。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