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小心!别陷入面试会误区

小心!别陷入面试会误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13

  专家提醒学生要注意大学招生面试会的一些误区,以便能更有针对性的参加面试、选择学校。

  一、会不会遇到“野鸡大学”?

  去年澳洲某教育机构倒闭,殃及不少中国留学生,使得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都谨慎起来。美国4000多所大学,如何辨别来华面试学校的优劣和真伪?

  我们建议,最好能事先了解面试会的组织机构。由于财力有限,很少有大学能独立组织来华面试会,一般会有某协会或某机构支持、组织。

  二、是不是名校不会来华招生?

  什么是名校?仅仅是哈佛耶鲁这类国际顶尖学校?还是全美综合排名前五十的综合性大学?其实美国有许多非常优秀、有特色但却不为外国人所知的学校,这些学校在美国当地非常知名、就业时也相当被企业青睐,但是由于不参加综合排名,国际学生却对它了解不多,这其中包括文理学院、艺术学院等等。一般这类学校会考虑走出国门,亲自宣传学校并进行面试招生。比如佛门特州的百强文理学院圣迈克斯大学,近年就增加了来华次数,希望招揽到优秀的中国学生。

  三、走马观花的形式,真能使学校对我留下印象吗?

  如果你参加过一般的国际教育展,一定会对展会内闹哄哄的环境留下深刻印象。展会内十数所甚至数十所学校,数百上千名学生,别说学校不会对学生有印象,甚至学生自己都晕晕沉沉不知道面试了哪些学校。

  因此我们建议,如果想要在大型面试会上脱颖而出,一定要做好一定的准备。比如事先了解招生学校的情况,选择部分最有意向的学校进行面谈。同时也要先准备好自己各方面的申请材料,比如考试成绩、语言水平等,不妨针对自己的个人情况进行交谈,一来有的放矢,能最快了解自己的申请优势劣势,为申请做好准备;二来,学校招生官员最欣赏准备充分的学生,如果你能开朗的分享一两个学习中的小故事、或者性格中的好品德,也许现场就能被录取了。

  或者你也可以通过组织者预约面试机会。由于学生太多,是很难接受未经过预约的临时访客进行面试的。好的活动组织方为了给学生和学校双方都带来最大的效益,会根据学生情况安排和预约学校官员的面试时间,这对双方都更为有益。

  四、面试时什么都可以谈吗?

  美国老师一定会说,他们愿意接触到学生最真实的一面。不过留学顾问建议学生,一定要在面试前有一些准备。毕竟这宝贵的面试时间也许只有10-15分钟,对于准备申请美国学校的学生来说,这不仅是体验和感受美国大学面试的绝佳机会,更是充分了解学校和展示自我的机会。

  准备充分的同学,将有机会直接与院校代表面谈申请和学习计划、将有机会深入了解到学校的奖学金项目、将有机会与校方展示自己的口语强项。而那些没有准备的学生,通常是不会有良好的收获的。如何进行面试的准备?可以向加成资深留学专家进行咨询。

  来源:中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