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工作签证审批越趋严苛

美国工作签证审批越趋严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14

  虽然现在是10月份,并非美国申请工作签证的旺季,然而由于美国移民局最近发布了一项新的关于工作签证的规定,导致申请工作签证的过程变得更加严苛。有鉴于此,律师在下文探讨了这项新的工作签证规定。

  一般而言,美国的公司要替外国员工申请身份时,必须符合一系列的条件,包括此员工的学历背景和相关专业。申请工作签证时,雇主首先要证明此外国员工的职务需要特殊的技术和知识,而且申请的工作性质特别需要此外国员工的专业背景。通常移民局会由该外国员工在公司内的职称是否需要本科的专业来推测是否需要专业知识。虽然本科学历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法律仍然有非常特殊的状况,允许没有本科学历的外国员工取得工作签证。由上可知,雇主需要提出许多不同的证据来为外国员工办理工作签证。因此,雇主的责任和压力在新法规出来后,就更重了。

  由于美国经济萧条,许多美国公民陆续失业,社会问题越来越严重。为了保护美国公民的工作机会,移民局公布了这项新法规,其中特别对要申请工作签证的公司定出了新的费用标准,即任何一个超过50人规模的公司如果想要为外国员工申请工作签证,每个员工的申请费须增加2000美元。在现在这样的经济条件下,这样的费用对任何一家公司都是非常沉重的负担。在原本就已要求严格条件下,再次加深申请的难度。

  因此,由此新规可见,美国政府为了保护自己公民的工作权和市场,对允许外国员工留在美国工作的申请态度越来越严格。

  目前,刚毕业的外国学生大多有一年的OPT可以合法留在美国实习,但是由目前的状况看来,工作签证的申请已经越来越难。因此建议,如果已经找到实习机会的OPT员工,应该尽量争取在今年早点申请工作签证。今年只是增加申请的费用,但明年的经济如果继续恶化,即使公司愿意支付多一点的申请费用,移民局也不一定会批准。批准工作签证的态度只会更严格而不会放松,也就是说,移民局不仅会要求更多的补充材料,甚至会有更多刁钻的规定。

  提早申请的好处在于:法律的规定大多不朔及既往。意思就是,今天出了新的法律,但是如果你的案子是在这个法律生效之前发生的,则新的规定就不适用于你。因此,如果你今年提出申请,即使之后对工作签证的申请条件有任何变动,都不会影响你的申请。所以,申请人最好在移民局态度还没有完全转变之前,尽早申请。

  最后,工作签证的申请本来就不容易,需要准备的文件复杂繁琐,应该请专业且有经验的律师来申请。现在移民局态度严厉,所以申请人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应尽早请律师提出申请为宜。

  来源:新浪教育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