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大龄学生申请留学 回国规划是关键

大龄学生申请留学 回国规划是关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18

  大龄学生成功申请到留学签证的并不少见。年龄并不是留学的一道坎,关键还是看学生有没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和学完后的回国规划。

  大龄学生顺利拿到加拿大签证的关键有两点:一是资金是否足够、来源是否合理;二是学习计划是否明确。

  学习计划方面,这个陈述一定要有理有据才能打动签证官。挑选一些重要的事实进行陈述,用更多的篇幅在对工作的进取心上,结合将来回国的职业规划,多作创造性的陈述,让签证官相信肯定是回国的,也有明确详细的回国后的打算。

  一般来说,大龄学生留学主要的障碍是因年龄大被怀疑有移民倾向而被拒签,因此在资金金额足够、来源合理的前提下,要做到如下两点:

  第一,在做文书时,要明确写好学习计划,一定要有理有据,充分说明留学动机,表明自己是想为了实现人生理想才去留学深造的;同时申请的专业最好是跟自己在国内从事的职业有关,这样就有更强的说服力。第二,要充分说明自己留学后的回国职业计划,让签证官信服你是为了更好地实现职业计划才去留学读这个专业且学成归来为祖国作贡献的。不过,大龄学生申请公立学校比较难,最好申请私立学校。

  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一些传统留学热门国,都没有对留学生作年龄的限制。

  比如英国推行的是“life-long study”(终身教育),只要你想继续深造,按照常规的申请来走程序就可以了。但是,像法国、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最好能在30岁以前申请本科或研究生。

  而在日本、韩国等一些亚洲国家,虽然对留学生的年龄没有严格的限制,但是和之前学历的毕业时间距离现在申请的时间长短有关。留学日本,申请本科,需要高中毕业距离现在申请不超过5年;申请硕士或博士,毕业时间距离现在申请不超过3年。留学韩国的话,申请读本科,高中毕业距离现在申请不超过6~7年;申请硕士或博士,毕业时间距离现在申请不超过4~5年。

  来源:中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