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人民币升值: 留学到底能否省钱

人民币升值: 留学到底能否省钱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19

  孙孙今年七月到了英国,在卡迪夫大学攻读硕士课程。趁着人民币汇率上调的东风,孙孙第一年的学费比往常降了一半。到了世界潮流地,揣着刚换好的英镑,孙孙心里好踏实:“你知道,女孩子会更关注橱窗。汇率提高了,初去的华人学生消费能力陡然提升。”孙孙显然也没有啥心理准备,“原来这笔钱只能买一只小号的包包,转眼可以买个中号了。好激动!”她说物价上涨或者下跌明显是明显,但要对比着看,得有个参照物。

  孙孙:卡迪夫大学学费12597英镑/年,按照10.5的汇率,约14万人民币。

  孙孙说,此时待在英国特爽。原因很简单,荷包里好充足。人民币升值,走到哪里都受待见。来英一个月,孙孙说,有些真会把持不住,想去买一只大牌包包过过瘾,但关键时候忍住了。“最重要的原因是,家人一个月给我打一次零用钱,每次都是通过银行卡转账的,父母也知道英镑‘跌’下来了,对他们来说压力减小了,只是对我更抠了,怕我乱用。”

  孙孙还只是留英学生里的菜鸟,当她待满半年,也许半年都不要,就会发现如果要长时间生活在英国,所谓的汇率影响是相对的。“很简单,你在英国生活当然用的是英镑,这里,物价水平和购买力都和英镑的汇率升跌保持一定的平衡,在平常生活中你或许感受不强烈。”刚从英国回国的天天说,只有不停变换数字的汇率牌才会提醒你,人民币在英国好值钱啊。

  天天说,孙孙的反应很正常,好像初留学的学生都是这样的,他们脑子里还有国内物价的影子,还习惯用公式去算。其实只有买奢侈品、数码产品一些大件的时候,才感觉到手里钱好多,但最显著的实惠还是学费。“我跟你讲,英镑的汇率起起落落,前年最高时到了13.8,没过几个月跌到12.8,到了2009年初,比欧元跌得还惨,降至9.3。”天天说,他在英镑汇率低谷的时候去了一趟欧洲游,结果好悲剧,比以往旅游都要亏,亏大了。

  目前,英镑的汇率相对稳定,并且有回升的趋势,保持在10.5左右。天天说,不知道现在的留英学生会不会转一笔钱存在英国的银行账户里,其实很多国外院校也会要求留学生在当地存一个定期,用于缴纳学费,利息还不错。当年英镑彪悍时,有些留学生归国时还能多赚一笔外汇回来。不过自英镑“颓废”起,有些留学生就不敢轻言存大钱了。

  但无论如何,比起前几年,留学英国终于有了性价比优一说了。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