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赴英美加读研咨询人数增两成

赴英美加读研咨询人数增两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20

  2011年国内硕士研究生报名10月10日正式开始,不少考生同时把出国留学读研作为另一手准备。留学专家推测2010年10月份,英国研究生、美国研究生、加拿大研究生等热门留学国家的研究生咨询量将相比9月份环比增长20%-30%。

  申请留学读研学生主要分三类

  教育专家指出,国内研究生报名日渐火爆,背后的一个重要成因是近年来大学研究生扩招以及毕业后就业率低造成的。目前留学读研的学生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希望到国外接受更优秀的教育。第二类是学习成绩不理想,无法满足国内读研的需要,特别是一些热门的研究生课程,国内录取率甚至可以超过70:1。而国外一些优秀学校采用宽进严出的方式,为这部分学子降低了国外深造的门槛。第三类学生是出于双保险的考虑,对国内读研和出国留学并没有明确想法,但很明确要读研。

  各国留学互有优劣

  就本科生出国读研而言,大学生选择最多的前几个国家依次是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美国仍然是出国对象国中的首位,占到40%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选择澳大利亚的人数已经超过英国成为第二,而加拿大虽然仍然排第四,但人数有明显的下滑。

  不同留学国家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特点各有不同

  赴英国、爱尔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留学的优势一是学制短,一般为一年至两年;二是英语授课,学生较容易掌握语言。劣势是学费和生活费相对较高,每年的学费加生活费约为17万元~25万元人民币,尤以英国的费用为最高。

  赴新加坡、中国香港留学的优势一是可用英文授课;二是学费相对便宜:公立学校每年的学费加生活费约为1.5万元~3万元人民币,私立学校每年的学费加生活费约为12万元人民币。劣势为:一是学制较长,一般是三年;二是约77%为华人,尽管用英文授课,但出了校门之后仍然无法完全找到英文环境和体会西方的经济文化生活。

  赴法国、德国留学的优势是专业课程免学费,每年的学费加生活费约为4万元人民币。劣势是必须学第二外语。

  来源:搜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