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人民币升值 各国留学费用有涨跌

人民币升值 各国留学费用有涨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21

  近来,各国汇率处于多变期,也给留学市场带来一定影响。人民币的升值对于想去留学的中国学生来说,比较直接的影响表现在学费和签证两方面。学生和家长在申请前应根据学生的自身情况,谨慎选择适合的留学目的国。

  美国汇率创新高,留学费用降低本

  今年,各方面预计赴美人数将再创新高,这与相对放宽的签证政策有关,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走低也有些关系。

  据介绍,现在赴美留学,虽然学费有所上涨,但汇率折算后,费用比以前省下很多。以一个普通本科生平均每年花费3.5万美元为例,按照现在的汇率来算,每年需要交纳学费24万元人民币;如果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降到6.0以下则需要21万元人民币,学生每年节省了大约3万元人民币,本科4年仅学费就节省了12万元。

  另外一个影响则体现在签证上。美国签证需要学生能够有充足、稳定的资金来源,在签证时,学生需要根据被录取大学花费的要求,出示准备资金担保证明给签证官。假如人民币升值,所需人民币总花费减少了,使家长在准备资金的时候不用一次拿出那么多的钱。此外由于美国经济危机尚未见底,美国大学在财政遭遇困境的情况下,仍将加大对中国学生的招生力度。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政府会继续鼓励各国学生赴美留学。

  英国留学费用看涨

  留学英国的费用,根据所处城市和专业不同而有差别。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已经价格不菲的英国高校学费,如今又面临着新一轮的涨价风波。

  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在一份定于下周公布的报告中提出,将英国大学学费上限从每年3290英镑,提高到7000英镑。新方案可能从2013年开始实施。此轮上涨学费是由于政府计划大幅削减财政支出的连锁反应。

  加拿大留学费用小涨

  加拿大教育质量高,课程选择面广,转学分灵活;可合法打工,移民国家,毕业后选择多。由于汇率升高,留学加拿大的费用略有增加,但增加不多,约为15万元~20万元/年。主要是由汇率上升所致。去年同期加元汇率是5.4,而现在的牌价在6.5左右。换算成本科的一年学费,也就是贵了1万元人民币。

  澳大利亚费用基本不变

  对比其他热门留学国家,澳洲留学费用处于主流留学国家的中等水平。留学澳大利亚课程之间的差别较大。澳洲大学8所名校(5星)好专业均20000澳元以上,医科、法律、工程类的课程则要高得多,如医科课程每年不低于3万澳元,法律在2.5万澳元左右。目前,中小城市相比大城市的消费平均要低20%-30%,其中不乏具自身特色的知名大学,竞争也相对较小。

  来源:中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