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教育官员为保护留学生做出努力

澳教育官员为保护留学生做出努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25

  在澳洲国际教育大会上,来自澳洲“教育、就业与工作场所关系部(DEEWR)”的Colin Walters向与会者介绍了澳洲在保护国际留学生权益上所做出的一系列努力。

  Walters介绍了澳洲政府为保护留学生而于1991年推出的“留学生教育服务法案”(Education Service for Overseas Students Act)。这项法案是世界上第一个对留学生权益进行全面保护的消费保护法案。

  在2007年时,澳洲政府又推出了一个全国统一的职业操行规范准则,要求所有在CRICOS上注册的教育培训机构都必须严格遵守。今年,澳联邦政府则对ESOS法案本身进行了修改,于2010年2月22日通过了ESOS修正案,要求所有在CRICOS上注册的教育培训机构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进行重新注册,以便对这些教育培训机构提供服务的目的,以及它们是否满足行业的标准进行全面审查。此外,修正案还要求所有在CRICOS上注册的教育培训机构把与其合作的中介名录刊登在网站上,以便增强中介的透明度,不让黑中介有机可乘。

  Walters表示,澳洲将继续规范澳洲国际教育市场,对教育培训机构的师资财力进行严格审查,并对违纪者处以更为严格的经济惩罚。

  Walters还表示要对留学中介行业进行严格规范行业,特别在“学生输出国”与“留学目的国”间开展合作。他说,中介是留学生认识澳洲和澳洲教育的门户,中介所提供的信息对留学生起着关键的作用,中介在国际教育产业中所扮演的,更是引领发展的重要角色。然而,一些中介的违规操作,不仅令留学生被误导,从而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更严重损害了澳洲国际教育产业的声望。这次ESOS修正案要求在CRICOS上注册的教育培训机构公布它们所使用的中介名录,就是为了增强中介的透明度,保护留学生免受黑中介的欺骗。除此之外,政府还将要求中介与学生签订书面协议,进一步保护留学生利益不受中介私利的侵害。

  Walters指出,当前国际教育产业之所以问题丛生,是因为人们狭隘的把教育视为是一种商业贸易。但教育产业不应仅卖出教育产品,还应帮助留学生融入澳洲社会与文化中去。他说,目前澳洲已经与英国和几个英语国家展开合作,为来自英国的学生提供这方面的帮助。

  来源:中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