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国大学学费上涨不影响留学市场

英国大学学费上涨不影响留学市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26

  已经价格不菲的英国高校学费,如今又面临着新一轮的涨价风波。

  据了解,英国大学学费上限从每年3290英镑,提高到7000英镑。新方案可能从2013年开始实施。此举意味着,届时在英国读大学的成本将跃居世界首位。

  那么学费上涨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有何影响呢?其实学费上涨是针对英国本土学生,中国留学生目前不受影响。英国政府之前对本土学生有教育补贴,这次是取消了部分补贴,所以造成学费上涨,对于国际学生来说,没什么影响。

  而且由于这几年,汇率的下降,虽然留学费用每年都有小幅递增,但换算成人民币,中国留学生在英国的费用基本稳定在20-25万左右一年。根据市场反馈,今年咨询留英的学生人数持续增长,留英热潮只增不减。

  专家提醒有意留学英国的学生,要准备好语言成绩,在专业上也要提前规划。因为英国学校的录取标准越来越高。英国本身是产业化而不是商业化,如果仅是商业化的话,录取相对就宽松得多。英国一些学校,比较热门的专业,说在未来的五年不打算招一个人,容量是有限的,而且,现在中国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基本上还是聚集在金融等专业,所以导致了部分专业饱和的状态。但是,英国教育的走势会越来越多元化,从长远来看,需求量肯定是越来越大的,尤其是本科的学生。

  来源:新浪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