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早申请并非确保录取唯一法宝

留学早申请并非确保录取唯一法宝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26

  十月,是留学申请最为关键的阶段。许多学生正奔忙于留学申请,为名校"梦想"作最后冲刺。专家指出,留学扫盲行动刻不容缓。很多学生盲目申请犯了留学申请的大忌。名校申请也并非申请越早越好,重点在于"看清"所申学校要求,做好充分准备再申请。

  盲目申请 被拒概率高

  北大、清华高校宠儿申美名校惨遭滑铁卢,而表现平平的学生却收到国际名校录取通知,这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专家分析,这种情况很大原因在于学生的盲目申请。

  留美申请形式灵活,有"ED"(提前录取)和"RD"(常规申请)。申请者大都知道ED,却鲜有人知晓ED分ED1和ED2,更不用说提供ED2的学校。如果某生在申"ED1"时,TOFEL等分成绩未达标,申请材料亦未成熟,此时最好不要申请,因ED1和ED2只可申请其一,若申请等于直接断送申请机会。一般来说ED1适合条件较好者。而ED2更适合于条件平平的学生,学生可用申请空档期提高自己的客观条件,达到申请要求。因此申请早并不能确保录取结果,只有具备了良好的条件才是录取的保证。

  申请越早 结果未必越佳

  很多人在申请时总会说:"申请越早,成功机会越大"。专家指出,这种说法非常片面。其实,所谓申请越早结果越好只是不明就里的人误将博士申请套用在研究生申请上。两者区别在于,博士招生受科研经费限制有一定招生指标。经费用光名额也就没了。研究生奖学金金额较少,主要以自费为主,名额相对较多。同时,两者在申请时间的把握是有差异的。一般而言,每年10-12月,教授主要忙于博士生招生,而对研究生招生到来年的1-3月才开始进行,因此学生赶在10月到年底之前申请研究生就是"白搭"。学生详细了解所申学校招生标准,并抓住每一分可利用时间提升自身条件才是当务之急。

  来源:搜狐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