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澳洲是否降温 看法不一致

留学澳洲是否降温 看法不一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27

  澳籍华人、留学专家张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从经济方面来看,在来势凶猛的金融危机大潮中,没有一家澳大利亚的银行因受金融危机影响而倒闭或亏损的。一个国家的汇率较高,也代表该国家经济的稳步增长,虽然澳元的汇率上涨,但是澳洲政府一直对其进行监控和调整。

  张老师表示,澳洲一直作为众多准留学生的首选,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国家,其就业方面一直很不错,且不少澳洲的公立大学都为前来留学的学生盖建新校舍,其投入足见澳洲政府对留学这一产业的重视。

  因为澳洲政府、移民局提出各种政策,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在澳洲在读的留学生,对还未申请留学的学生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只要根据自身去有针对性的选择学校、专业即可。

  留学专家认为,就是因为澳洲是有悠久历史的留学、移民国家,才有人口激增,就业压力增大的问题。

  其中择选职业、技术类学校和语言类学校的留学生比例较重,导致蓝领工人和务工人员过多,使得澳大利亚当地的就业环境消化不下这么多的就业需求。

  再加上一些欧美留学国家放宽签证及学年、学费的调整,这更是对澳洲留学的一个冲击。

  在今年的上半年,赴澳留学的申请确实大幅下降,而目前来看,正处于一个回升的阶段。正常的公立大学和一些名校却丝毫未受到影响。

  对于留学和移民都相对便捷、相对安全的澳洲,经历了这些政策及外界的动荡之后,这个古老的留学国家,正在向正常的轨道上靠拢。

  来源:网易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