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国经济复苏 留学费用是否翻倍

英国经济复苏 留学费用是否翻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27

  有关英国学费将上涨的传闻已有铺天盖地之势,家长和学生在咨询时纷纷提出这个问题。

  想想也是,随着英镑汇率的大幅度下降,近几年英国硕士一年的总花费大概就在20-25万左右,让很多工薪阶层也有了享受贵族留学的机会。这突然将传出涨价的消息,确实让很多原本打算留学英国的学生犹豫了。然而,英国学费真的会如传闻所说的那样翻倍吗?

  在英国,本土学生和留学生的学费体系是不一样的,本土学生能够享受政府各方面的资助和优惠,包括无息贷款学费等,而留学生则基本上是全额付费,留学生学费通常是英国本地学生学费的3-4倍。如英国普通的本科生一年学费是3500英镑左右,那么留学生学费则是一年10000-14000英镑。而目前新闻媒体所报道的“英国大学学费上限可能从每年3290英镑提高到7000英镑”实际上只是针对英国本土学生,国际学生的费用目前还不会涨。而且根据近两年的实际情况,英国大学的学费虽然每年都有上涨,但涨幅都相当小,不会超过10%-15%,也就是说实际增加的学费不会超过2000英镑。况且现在的留学市场竞争激烈,英国高校不会随意地提高国际学生的费用,否则对自身招生也不利。而且从英国各高校官网所公布的2011年的学费数据来看,也没有大的变动。所以最近两三年仍然是留学英国的很好时机。

  新闻博眼球无可厚非,但一定要客观真实,不要以点概面,以偏概全,误导读者。而我们的读者在获取此类信息时也一定要有主见,不要人云亦云。

  来源:搜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