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英国 经济复苏超预期

留学英国 经济复苏超预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28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好于预期,专家认为将直接影响海外留学生在英生活。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10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今年三季度内的增速达0.8%,比预期值高出一倍。服务业和建筑业增长强劲。

  该数据缓解了英国政府进一步刺激经济的压力。

  荷兰商业银行(ING)经济学家詹姆斯·奈特力(James Knightley)说:“虽然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但是我们仍然对消费者信心、求职数据调查结果以及房地产买卖指数持谨慎态度。”

  专家解读

  面对一连串数字和包含众多专业经济名词的报道,很难想象这则占据英国传媒版面头条的新闻与海外学生在英国的日常生活有怎样的直接关系。

  针对这样的问题,BBC英伦网采访了汇丰银行(HSBC)经济学家、商业经济学家协会主席(Society of Business Economist)布朗温·柯蒂斯(Bronwyn Curtis)女士,请她为我们详细解读这些专业数据与中国留学生在英生活的密切联系。

  记者:伦敦是全球物价最高的城市之一,中国留学生在这里的生活成本高昂。三季度新的GDP指数向好会不会影响英国零售物价指数,也就是说物价会不会随之上涨?

  柯蒂斯:“三季度的GDP指数的确是个惊喜,比普遍预期高出一倍,达到了0.8%。一般在经济形势较好的情形下,零售价格也会有上涨的现象。英国有专门制定价格指数的部门,影响价格指数的因素来自很多方面。目前,虽然整个GDP指数高于预期,但是消费指数、房地产交易量、物价指数以及房屋按揭指数都还比较弱,而且通货膨胀指数较高,因此决定价格指数变化的因素也就变得非常复杂。所有的决定都需要等待英格兰银行进一步会有哪些经济举措来决定。”

  记者:大部分中国留学生在英国求学都要租房居住,三季度GDP指数高于预期会否带动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变化?房租会不会因此而上涨?

  柯蒂斯:“我认为房租不会有明显的上涨。从整个英国的房地产市场来看,房屋买卖价格下降了5%,这就意味着房租的价格也应该有相应的下降。现在主要看学生居住的地点,如果你居住在伦敦之外,并且在英格兰东南部之外,那么这些地区的物价指数没有那么高,经济增长比较平稳,因此这些地区的房租价格有可能会有小幅的回落。而在伦敦地区,如我们所知,伦敦地区长期以来的经济形势以及租房市场需求不减,但是一般情况下近期房租不会上涨。”

  记者:在英国求学的中国留学生自然很关心英镑的强弱,您认为英镑未来阶段走势如何?

  柯蒂斯:“英镑最近一段时间都处于弱势,而且还在不断的贬值。虽然目前三季度GDP指数向好可能会刺激英镑有短期的上扬,但是长期来看,英镑还会继续贬值,这对海外学生来说是个好消息。”

  记者:很多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国寻找工作机会,希望积累相关的工作经验,目前的就业市场会否因为经济指数向好而增加就业机会?

  柯蒂斯:“一般来说GDP向好也就意味着有更多的工作岗位。但是因为过去几年,政府裁减了太多公共部门的职位,因此这些岗位的失业人员大多涌向私营企业和部门寻找工作机会。虽然这些部门提供的岗位数目不少,但是因为求职者的成倍增多导致了这些私营企业和部门的求职竞争异常激烈。因此未来海外学生想在英国找到工作的困难仍然很大。”

  来源:搜狐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