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保持平稳心态 尽量选择GRE重考

保持平稳心态 尽量选择GRE重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02

  昨天,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ETS)发布消息称,2010年10月23日在中国大陆地区举行的GRE普通考试错误重复使用先前旧试题,ETS决定取消所有参加2010年10月23日中国大陆地区GRE普通考试的考生成绩,并免费重考。

  ETS决定将为所有受此决定影响的考生提供以下弥补措施(每生限选一项):参加于2010年11月20日举行的免费重考;或免费转考2011年6月11日举行的GRE普通考试;或全额退还10月23日GRE普通考试的考费。

  ETS将加快2010年11月20日举行的免费重考的成绩报告速度,最迟于2010年12月10日将此次免费重考成绩寄送相关院校。

  ETS还将同每位受影响的考生进行沟通,考生最晚将于10月30日得到有关此次事件的详细说明。

  据悉,这是ETS第一次在中国地区取消GRE考试成绩,同时,中国是唯一受影响的国家。ETS为这一事件表示遗憾,并采取相关措施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并将通过发送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的方式联系到每一位受到影响的考生,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信息。

  ETS表示:“由于我们的内部政策,我们无法公布考生的人数,但是我们会将关于此事件的具体情况和相关弥补措施通知到每一位受到影响的考生。”

  网友反应

  严重影响明年申请进程

  在对GRE出错重考观点调查发现,近八成参与调查的网友表示该事件“严重影响了考生明年申请进程”,七成网友表示“影响巨大,全盘申请计划被打乱”。

  一名网友发帖称,“GRE考试对于申请美国非商科的研究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考试。申请美国研究生,如果没有GRE成绩,不可能申请到理想的学校,乃至不能申请到学校。”

  该网友称,“当年我考GRE的时候,背书、做类比、反义词,所以非常理解学生们现在的心情,用愤怒都不能形容我现在的心情。”

  网友评价:

  大唐剑客:一贯标榜考试科学性和权威性的ETS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这货不是Sai君:考GRE这种噩梦般的经历竟然要让这些考生经历两次,ETS绝对应该加上精神补偿!!

  Racheltutu:这对于发挥不错的考生而言实在很杯具啊。想起了自己备考的时光,还好没有碰上那么倒霉的事。

  专家说法

  保持平稳心态 尽量选择重考

  ETS已经承诺在12月10日将考试成绩免费送到申请学校,所以并不影响明年1月1日的截止日期。

  首先,对于那些已经在6月考过GRE,想在10月提高成绩的学生,此时要沉住气,安心准备11月的考试,同时和学校沟通,递交新成绩。

  第二,6月份没参加GRE考试的学生们,现在需要以天为单位,分时段计划好每天如何分配考试复习时间和准备材料时间。同时,给各个大学写信,说明GRE考试情况,询问是否能够等待GRE分数,做到有张有弛。

  第三,对于那些打算申请奖学金,想要赶截止日的学生来说,现在还是要按照原计划寄送申请材料。等到出分时间以后立即电话查分,等网络页面显示考试成绩以后,将成绩截图发给各个学校,随后立即寄送成绩。

  第四,想要申请博士学位的学生要和学校老师积极联系,及时写信告知情况,保持沟通,看学校是否能延缓截止日期。

  第五,托福和GRE都要在11月份考的学生,建议先根据自己的复习情况进行规划。如果其中某个考试觉得状态不好的话需要着重复习,如果两个考试基本平均的话可以将每天的复习时间平分为两半。

  来源:新浪网

有问必答